跳至主要内容

悉尼经贸办在悉尼举行新春酒会(附图)
******************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悉尼经贸办)连同香港贸易发展局、投资推广署及香港澳洲商会,于昨日(二月十九日)在澳洲悉尼举行「连系全球·超越界限」为主题的新春酒会。
 
  悉尼经贸办处长范伟明在新春酒会致辞时表示,香港在二○一八年取得重大成功,对澳洲与香港的双边关系更是标志性的一年。
 
  他说:「香港继续巩固作为亚洲门户的地位,并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内地和其他亚太地区的连系。香港继续是世界上最四通八达城市之一,拥有世界一流的交通网络和基础设施,是商业,交通和贸易的重要枢纽。」
 
  「在二○一八年,香港国际机场的航空交通量创年度新高,客运量为7 470万人次,货运总量达510万吨,继续巩固其作为全球最繁忙机场之一的地位。一号客运大楼附属大楼将于二○一九年投入服务,届时将新增超过 40个登记柜枱,以及扩建的接机大堂,让在香港的旅客更快捷连系世界各地。」

  「另外,长达55公里的港珠澳大桥于去年开通。连接香港和中国内地的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亦于去年九月起启用。乘坐高鐡的旅客可在短短48分钟内抵达广州,更可在九小时内抵达北京。」
 
  他说:「香港继续是世界自由经济体系和商业枢纽的卓越领导者,亦会继续巩固作为一个充满活力和效益营商城市的地位。」

  范伟明说,二○一九年对香港和香港与澳洲的关系都是前景十分秀丽的一年。去年十一月,香港与澳洲在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期间,于巴布亚新畿内亚宣布双方自由贸易协定(《自贸协定》)的谈判圆满结束,并就协定达成共识。通过协定,澳洲争取香港在《自贸协定》中给予澳洲服务业最佳承诺,同时亦为澳洲教育、专业服务、金融、运输、建筑、旅游及文娱康乐等的供应者进入香港市场提供更佳保证。」
 
  「今年,我们会看到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的进一步发展,大湾区涵盖九个中国内地城市,以及澳门和香港两个特别行政区,总人口接近七千万,生产总值约15,000亿美元,与澳洲的本地生产总值(约13,200亿美元)相若。而大湾区将为亚洲区的合作、贸易和人才联系开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范伟明说,中央在二月十八日公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支持香港巩固和提升其作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和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强化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地位、国际资产管理中心及风险管理中心功能,推动金融、商贸、物流、专业服务等向高端高增值方向发展,大力发展创新及科技事业,培育新兴产业,建设亚太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
 
  「这些工作都有利于打造香港成为更具竞争力的国际大都会。毫无疑问,大湾区将为香港带来重大的机遇,促进经济产业多元发展和发展创新及科技事业,成为新时代的经济动力。」
 
  范伟明说:「二○一九年将会是忙碌的一年,我十分期待香港和澳洲达至更紧密的关系,香港已作好准备,让你连系机遇,成就卓越。」
 
2019年2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1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悉尼经贸办)处长范伟明昨日(二月十九日)在悉尼举行的悉尼经贸办新春酒会致辞。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悉尼经贸办)昨日(二月十九日)在悉尼举行新春酒会。图示悉尼经贸办处长范伟明(左六)与其他主礼嘉宾主持祝酒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