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新春酒会致辞(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在香港福建社团联会2019年新春酒会致辞:

谢锋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梁君彦主席(立法会主席)、吴换炎主席(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非常高兴出席香港福建社团联会的新春酒会,与各位福建贤达友好聚首一堂,共贺新岁。今天正好是元宵佳节,我恭祝各位团圆幸福,如意吉祥。

  农历新年是亲友乡里相聚问好,欢庆新春的好时节,今年闽籍朋友可以乘坐舒适便捷的高铁回乡探亲,必定更加高兴称心。高铁香港段开通,把福建和香港的距离更加拉近,两地居民探亲、旅游和工作都更方便。去年年底,政务司司长与高层官员到福州参加闽港合作会议,也是乘坐高铁去的。事实上,自我在二○一五年以政务司司长的身分启动了特区政府与福建省政府的闽港合作平台以来,两地不断致力深化经济、创新科技和青年教育等多方面的合作,闽港关系日趋密切。我去年跟访港的福建省于伟国书记见面,我们都期望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未来更蓬勃的共同发展。

  今年是国家成立七十周年的大日子,国家经过四十年改革开放,经济腾飞,国力持续上升,成就举世瞩目。展望未来,国家的「一带一路」策略将启动庞大发展的新里程。福建和香港都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两地加强联系合作,同心携手,定能发挥更佳的协同效益,协助实现祖国美好的宏图计划,共同推进国家的伟大前程。希望各位一同努力,发挥福建人的拼搏精神,一起为香港,为家乡,为祖国出谋献力。

  除了「一带一路」,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国家策略,就是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昨天下午已经公布,虽然重点是在广东省,但是我肯定福建社群一直为香港的社会和经济发展拼搏出力,是我们香港社会的重要一员,香港的福建社团联会一定会非常支持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也会好像过去一样致力团结本地闽籍人士,坚定不移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主动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此外,福建社团联会一如既往,也会担当闽港的民间桥梁,促进两地交流合作。我在此衷心向贵会致谢。

  在这个非常高兴的日子,我祝愿国家富强昌盛,闽港两地欣欣向荣,并祝福建社团联会竿头日进,在座各位好朋友新年进步,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2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在香港福建社团联会2019年新春酒会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出席香港福建社团联会2019年新春酒会。图示林郑月娥(首排左六)、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首排右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首排左五)、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换炎(首排中)、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首排右五)、立法会主席梁君彦(首排左四)和其他嘉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