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交谘会讨论提高汽车非法出租或取酬载客罚则建议及听取中环及湾仔绕道交通情况简报
**************************************
下稿代交通谘询委员会发出:
  
  交通谘询委员会(交谘会)今日(二月十九日)讨论提高利用汽车作非法出租或取酬载客的罚则的建议,以及听取政府简报中环及湾仔绕道和东区走廊连接路(中环及湾仔绕道)的最新交通情况。
   
  现时,任何人在没有符合指明条件的情况下,驾驶或使用汽车作出租或取酬载客用途,即属违法,所涉车辆的第三者风险保险可能失效。政府一直采取多管齐下的策略,包括执法、教育及宣传,打击这类违法行为。
   
  随着「网约」车召唤服务平台日趋普遍,汽车利用这类平台提供非法出租汽车服务的个案近年亦更为显著。为提高阻吓作用,从而为乘客和其他道路使用者提供更佳保障,政府建议提高利用汽车作非法出租或取酬载客的刑罚。
   
  交谘会主席张仁良教授说︰「委员支持建议,并知悉政府在建议修订有关罚则时,一方面力求提高阻吓力,另一方面确保罚则水平对比罪行的严重程度,以及类似性质罪行的罚则水平,是相称的。」
   
  此外,委员听取政府介绍中环及湾仔绕道第一阶段通车后的交通情况,及全面开通后的交通安排。中环及湾仔绕道接驳至林士街天桥西行的连接路段于二月二十四日开放,标志着绕道全面开通。
   
  张仁良教授说:「委员知悉运输署在中环及湾仔绕道第一阶段通车后,已实施多项临时交通措施,提示驾驶者选择合适路线和疏导因余下连接路段未开通而产生的额外交通流量。运输署会继续密切监察,并采取改善道路交通标志等措施,致力确保中环及湾仔绕道在全面开通后运作畅顺,便利驾驶人士。」
 
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4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