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与香港侨界社团联会2019「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香港各界新春晚会」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八日)出席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与香港侨界社团联会2019「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香港各界新春晚会」致辞:
 
梁振英副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民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许又声副部长(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谢锋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蔡永中政委(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政治委员)、余国春会长(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非常高兴再次出席「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新春晚会。新年伊始,我恭祝大家岁岁平安,事事如意。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新春晚会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合办的年度慰侨活动,每年都在新春时间,以精彩纷呈的中华文化艺术盛宴,向香港市民送上祝福,今年已经是第九年了。我再次欢迎「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来到香港,让香港的市民能欣赏国家顶级艺术团队令人叹为观止的演出,感受多姿多彩的中华文化,同庆新春。我在这里要衷心感谢侨务办和港侨联会悉心的筹办,以及各支持和协助的机构鼎力参与。

  去年香港各界热情参与香港特区庆祝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活动,我们既以国家高速全方位发展为荣,也以香港企业和市民一直积极参与国家发展为傲。从引进资金、知识和技术,以至协助内地企业「走出去」,香港都担当桥梁和纽带的重要角色,发挥「以侨为桥」的作用。香港以自身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同时也是国家改革开放的「受惠者」。

  展望未来,香港会继续发挥我们的优势,抓紧「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的机遇,主动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以及用好香港多元文化背景的有利条件,传扬优秀的中华文化,促进人文交流,民心相通。为此,我诚意邀请内地艺术团体多来香港演出,特别欢迎你们到刚落成启用的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演出,加强与本地艺术团体交流。

  明天是元宵佳节,我恭贺大家人月两圆,阖家安康。最后,祝愿国家国泰民安,香港欣欣向荣。谢谢。
 
2019年2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0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八日)晚上出席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办的香港各界新春晚会,并在晚会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八日)晚上出席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办的香港各界新春晚会。图示林郑月娥(前排中)、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前排左七)、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前排右七)、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及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许又声(前排左六)、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前排左五)、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政治委员蔡永中(前排右五)、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前排左四)、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前排左三)、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前排右六)及其他嘉宾主持晚会启动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各界新春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