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环及湾仔绕道和东区走廊连接路本周日全面通车
**********************
  随着中环及湾仔绕道(绕道)与林士街天桥西行接驳工程完成,绕道于本周日(二月二十四日)上午七时全面通车。

  届时,由东区经绕道前往西区的驾驶者,在离开绕道中环出口前可按方向标志指示,选用中线或快线直接通往林士街天桥前往西区或西隧,无须再出地面经干诺道中掉头。

  运输署表示,为了提示驾驶者新的行车路线安排,绕道近东区走廊北角入口、清风街入口和中环出口的方向标志及道路标记会相应更新,而道路设计和行车线已预留足够距离让驾驶人士留意路牌和选取行车路向。

  此外,运输署早前经业界安排职业司机试行绕道西行全线,并向他们展示相关方向标志及道路标记。运输署联同路政署和警务处,亦已向中西区区议会辖下的交通及运输委员会介绍绕道全面通车的具体交通安排。

  听取职业司机、区议会及公众人士的意见后,工程团队已进一步优化方向标志及道路标记的安排,并会在绕道西行线全面通车前完成。

  运输署预计,绕道全面通车后,大部分沿东区走廊西行或天后一带前往西区及西隧的驾驶者会使用绕道,届时现有主干道(包括告士打道、夏慤道及干诺道中)的交通情况会有所改善。
  ​
  有关绕道全面通车后由东区走廊(北角段)经绕道前往西区的行车路线短片,已上载运输署YouTube频道。市民可透过运输署的手机应用程式「香港出行易」或运输署网页,获取绕道的交通及运输安排详情。如有查询,亦可致电1823。
 
2019年2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4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