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就提升香港郊野公园及特别地区康乐及教育潜力谘询公众意见(附图)
*********************************
  政府于二○一九年二月十六日就「提升香港郊野公园及特别地区康乐及教育潜力」的建议方案展开公众谘询,以收集公众意见。
 
  渔农自然护理署发言人说︰「香港约44 300公顷的郊野被指定为郊野公园及特别地区。它们不仅为不同种类的动植物提供栖息地,同时也为广大市民提供进行郊野康乐及户外教育活动的好去处。」
 
  「为让郊游人士有更丰富多样的体验,同时满足公众对郊野康乐活动日渐增加的需求,政府于二○一七年一月委托顾问进行研究,在不抵触保育的前提下,探求如何提升郊野公园及特别地区的康乐及教育潜力。为协助拟订建议方案,我们过去两年举办了一连串公众参与活动,包括与持份者会面、公众意见调查及持份者工作坊,收集市民的意见。」
 
  在研究有关方案的环保、规划、设计及运作上的考虑因素后,我们定出了以下四个建议优化方案:
 
(一)优化现有设施
  政府建议优化现有设施及活动,以丰富郊游人士的体验,并迎合不同年龄和伤健人士的需要,包括将现有郊野公园游客中心优化为游客服务中心,作为通往郊野公园及特别地区的门廊及提供一站式的服务;为受欢迎的营地引入场地预订系统及加强管理;提供更多观景台供郊游人士欣赏风景,以及改善伤健共融场地及设施。
 
(二)可供观赏遗迹的开放式博物馆
  为加强保育文化遗址并更有效利用郊野公园和特别地区作教育用途,政府建议为这些位于郊野公园及特别地区内的文化遗产设立开放式博物馆,并举办不同的教育活动,让市民了解香港历史。
 
(三)树顶历奇
  政府建议因应环境状况,配合自然教育元素,在郊野公园及特别地区提供树顶历奇及一系列相关活动,如树顶走廊及攀树等,让不同年龄层的人士能更深入了解自然保育。

(四)升级露营地点和生态小屋
  政府建议在郊野公园增设升级露营地点及生态小屋,以提供多元化的过夜设施,丰富露营人士体验,并便利不同年龄层及有不同需要的露营人士亲近大自然。
 
  政府以不同渠道,包括谘询文件、单张、网页及公众论坛等,让市民了解有关建议方案并收集意见,同时亦透过巡回展览及互动展览向市民介绍有关建议方案。谘询文件及公众参与活动资料已上载至为是次公众谘询设立的专项网页(www.cp-recreation.hk)。公众就谘询文件提出的意见可于二○一九年五月十五日或之前以电邮(myviews@cp-recreation.afcd.gov.hk)方式提交。
 
2019年2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府于二月十六日就「提升香港郊野公园及特别地区康乐及教育潜力」的建议方案展开公众谘询,以收集公众意见。图示渔农自然护理署助理署长(郊野公园及海岸公园)黎存志(右)、高级郊野公园护理主任黄广潮(中)及郊野公园护理主任(港岛)谭子慧博士(左)介绍各项建议优化方案。
政府于二月十六日就「提升香港郊野公园及特别地区康乐及教育潜力」的建议方案展开公众谘询,以收集公众意见。图示渔农自然护理署举办的展览,向市民介绍建议方案。
政府于二月十六日就「提升香港郊野公园及特别地区康乐及教育潜力」的建议方案展开公众谘询,以收集公众意见。政府建议为这些位于郊野公园及特别地区内的文化遗产设立开放式博物馆,并举办不同的教育活动,让市民了解香港历史。图示小朋友于展览内的展品拍照留念。
政府于二月十六日就「提升香港郊野公园及特别地区康乐及教育潜力」的建议方案展开公众谘询,以收集公众意见。图示小朋友在展览内以树顶历奇为主题的3D拍照区留影。
政府于二月十六日就「提升香港郊野公园及特别地区康乐及教育潜力」的建议方案展开公众谘询,以收集公众意见。图示展览展出的升级露营地点,丰富露营人士体验及亲近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