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管局为非本地培训医生申请有限度执业注册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二月十五日)向香港医务委员会(医委会)递交三名非本地培训医生的新申请,以有限度执业注册形式在公立医院服务。

  医管局发言人表示,面对临床部门医生人手紧绌及工作量沉重的问题,相关专科统筹委员会均支持为有需要的部门招聘非本地培训医生,医管局有限度注册计划专责小组亦支持及通过有关决定。

  今日向医委会递交新申请的三名非本地培训医生分属放射科、急症科及家庭医学。

  医管局发言人表示:「自从去年放宽有限度注册医生的注册期至三年,医管局海外招聘进度理想,初步已有接近二十名非本地医生被评定为符合资格的申请者,他们的资历经由专科小组初步筛选,由专责小组进一步确定,并由有关临床部门进行面试后认为适合聘用。所有申请人均已符合香港医学专科学院认可的相关资历要求,亦已取得当地的执业注册。医管局将会按他们可以到港履任的时间,陆续提交有限度执业注册申请。」

  截至二○一九年一月,医管局共有10名非本地培训医生以有限度执业注册形式受聘于公立医院服务,包括麻醉科、心胸肺外科、急症科、家庭医学及内科,纾缓有关专科的人手压力。

  医管局将继续透过有限度执业注册形式聘请非本地培训医生,并持续监察公立医院的人手情况。
 
2019年2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