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今年继续实施特别换领牌照安排
*****************
  为避免市民在《财政预算案》发表日之前赶往各运输署牌照事务处,办理即将期满和已经期满的车辆牌照和驾驶执照续期手续,运输署已在近年实施特别安排。有关安排的效果十分理想,今年将继续这项安排。

  运输署发言人今日(二月十五日)表示︰「这项特别安排发挥显著成效。在过去数年,各牌照事务处在《财政预算案》发表前数天所需处理有关车辆牌照或驾驶执照续期的申请,均维持在大致正常的水平,并无出现不正常的人龙。市民对有关安排深表欢迎。」

  今年的安排详情如下︰

*所有在《财政预算案》发表日(即二月二十七日)或该日之前合资格换领的车辆牌照(即六月二十六日或之前牌照期满而仍有登记的车辆),可在六月二十六日或该日期前的任何时间,按现行收费为牌照续期四个月或十二个月。

*所有在《财政预算案》发表日(即二月二十七日)或该日之前合资格换领的香港正式驾驶执照及驾驶教师执照(即六月二十六日或之前期满,而在进行换领时期满不足三年的执照),可在六月二十六日或该日前的任何时间,按现行收费换领执照。

  有关特别安排只适用于符合上述条件的车辆牌照、正式驾驶执照和驾驶教师执照的续期,但不适用于任何其他牌照服务。

  合资格的牌照/执照持有人无须因揣测即将公布的《财政预算案》可能提高牌照/执照的费用,而赶往运输署各牌照事务处换领车辆牌照或驾驶执照。

  发言人强调︰「有关安排纯粹是为处理可能出现的人龙问题而实施,与《财政预算案》的内容并无任何关系,运输署亦不知悉关于《财政预算案》的内容。」

  现时,市民可透过互联网、邮递,以及设于运输署四间牌照事务处和指定邮政局的投递箱,提交换领车辆牌照和驾驶执照的申请。运输署鼓励市民以这些方式办理换领牌照的事宜。
 
2019年2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