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出席欧洲金融论坛推广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优势(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昨日(都柏林时间二月十三日)在都柏林出席第四届欧洲金融论坛,推广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

  他早上出席了论坛的开幕环节,并作闭幕主题演讲,阐述香港如何促进中国的改革和开放,由作为引进资金及金融服务的中心,演变成为在创新科技、可持续贸易和金融、以及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区域联系和发展,扮演领导角色。

  刘怡翔亦在论坛闭幕环节与爱尔兰财政、公共支出和改革部长Paschal Donohoe作台上对谈,分享两地在推进金融发展方面的工作。

  早上,刘怡翔参加了一个圆桌会议,与数间都柏林主要的金融科技公司代表见面。他欣悉这些公司有意利用香港的平台,扩充在香港、内地以至亚洲的业务,并向他们介绍本港在推动金融科技的最新措施。

  随后,他与爱尔兰央行行长Philip Lane会面,双方讨论英国脱欧、中美贸易摩擦和金融科技对环球经济发展和金融稳定的影响。

  此外,刘怡翔与渣打银行专责航空融资的专家会面,了解银行参与促进爱尔兰和其他地方航空市场发展的经验。

  刘怡翔晚上亦礼节性拜会了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岳晓勇。

  刘怡翔今日(都柏林时间二月十四日)早上参观爱尔兰证券交易所后结束访问都柏林行程,并会于二月十五日(香港时间)早上返抵香港。
 
2019年2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昨日(都柏林时间二月十三日)在都柏林出席第四届欧洲金融论坛,推广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中)昨日(都柏林时间二月十三日)在欧洲金融论坛闭幕环节上,与爱尔兰财政、公共支出和改革部长Paschal Donohoe(左)作台上对谈,分享两地在推进金融发展方面的工作。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前排中)昨日(都柏林时间二月十三日)参加了一个圆桌会议,与数间都柏林主要的金融科技公司代表见面,并向他们介绍本港在推动金融科技的最新措施。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昨日(都柏林时间二月十三日)与爱尔兰央行行长Philip Lane会面,双方讨论英国脱欧、中美贸易摩擦和金融科技对环球经济发展和金融稳定的影响。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二)昨日(都柏林时间二月十三日)与渣打银行专责航空融资的专家会面,了解银行参与促进爱尔兰和其他地方航空市场发展的经验。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昨日(都柏林时间二月十三日)在都柏林礼节性拜会了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岳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