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首次补贴可于二月十六日起领取
************************
  运输署今日(二月十二日)提醒市民,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已于一月一日起实施,市民由本周六(二月十六日)起可以八达通透过全港超过一千八百个地点领取一月份的公共交通费用补贴。

  领取公共交通补贴的途径(附件一)包括︰
 
  • 补贴领取站——设置于(1)各个港铁站和轻铁客务中心及(2)指定渡轮码头及公共运输交汇处(有关地点请见附件二);
  • 任何一间7-Eleven便利店、OK便利店和惠康超级市场;
  • 透过八达通手机应用程式;及
  • 八达通服务站。

  详细领取步骤请参考附件三。

  运输署发言人补充,市民往后在每月十六日起可以同样方式领取上一个月的补贴。领取每月补贴的有效期为三个月。市民可于三个月内(即二月十六日至五月十五日)领取一月份的补贴。

  运输署发言人说:「根据市民在计划下的一月份实际开支,政府会发放约一亿八千六百万元的补贴,有超过二百三十万名市民受惠。」

  市民可透过补贴计划网页(www.ptfss.gov.hk)、八达通手机应用程式及补贴计划热线(2969 5500)查询公共交通开支记录及补贴金额。如对补贴计划详情有任何疑问,可浏览补贴计划网页或致电1823。
 
2019年2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