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潮汕传统音乐家王培瑜四月演出一场音乐会
*******************
  着名潮汕传统音乐家王培瑜将于四月来港,为乐迷献上一场精彩的「王培瑜与汕头市弦诗乐团音乐会」。

  王培瑜是近年致力推动潮州弦诗乐与细乐的代表人物,是次他将带领首度访港的汕头市弦诗乐团,让本地观众可以更了解和欣赏新一代潮州弦诗乐的演奏风格和特点。

  音乐会节目包括《画眉跳架》、《雁南归》、《出水莲》、《迎仙客》、《柳青娘》(活五调)、《平沙落雁》、《粉红莲》、《景春萝》、《寒鸦戏水》、《雪雁南飞》、《月儿高》和《灯楼》。

  王培瑜是潮汕着名传统音乐家、弦诗乐演奏家、国家一级作曲家和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亦为现任广东省汕头市艺术研究室(潮州音乐研究室)艺术总监、中国音乐学院客座教授和汕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潮州音乐)传承人。

  汕头市弦诗乐团在汕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指导下,由汕头市艺术研究室(潮州音乐研究室)多名资深演奏家于二○一三年发起成立,并由王培瑜和林英苹领衔。其旨在传承和发扬潮汕传统音乐文化,主要以潮州弦诗、细乐为研究领域。

  「王培瑜与汕头市弦诗乐团音乐会」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广东音乐系列节目之一,于四月十三日(星期六)晚上八时在上环文娱中心剧院公演,门票为一百六十元及二百六十元。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或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702.html。 
 
2019年2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