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二月十一日)出席公开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新年长假期已经完结,流感情况有否好转?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过年后,幼稚园等逐步开始复课,卫生防护中心一直留意和监测现时流感的情况,其实现时流感的情况正处于高水平,但我们看到有回落的趋势,例如(对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的样本由之前一星期大约二十五点几回落到现时的二十,在过去数星期这方面都有持续回落的趋势。当然,大家仍然要小心,因为现时的水平可能会处于这个位置一段时间,所以高危群组、老人家、小朋友都仍然要对自己身体保持警觉,如果未注射流感针,希望大家会尽快去接种。

记者:即使现时回落了,会否担心复课后,在幼稚园/幼儿中心会重新再爆发?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正如我所说,现时虽然(流感情况)处于高水平,但有回落的趋势。复课后,卫生防护中心会一直监测相关数字。

记者:公立医院的情况有没有改善?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公立医院的情况,在新年期间(急症服务及住院病床使用率)的水平并不太高,但年假过后,部分医院已经超过100%,现时正继续监测相关情况。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9年2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2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