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新界乡议局己亥年新春团拜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二月十一日)出席新界乡议局己亥年新春团拜的致辞全文:

行政长官、王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刘主席(新界乡议局主席刘业强)、各位乡贤、各位嘉宾:

  我很高兴参加新界乡议局一年一度的新春团拜,与各位共庆新禧。我首先恭祝大家在新一年富贵丰足,万事胜意!

  新界乡议局历史悠久,是本港重要的谘询组织,也是政府的可靠伙伴。一直以来,乡议局就新界发展及有关政策向政府建言献策,并积极反映新界居民的意见,协助政府掌握乡情民意,确保各项措施配合地区需要,并得到妥善落实。

  政府十分重视新界乡郊地区的发展。为改善乡郊的居住环境,每年拨款进行「乡郊小工程计划」,建造及优化各项基础设施,包括修筑河堤、设置太阳能抽水系统,以及兴建和修筑行人通道、休憩处和球场等。

  此外,政府亦以资助方式,鼓励电讯商到新界及离岛偏远乡村铺设光纤网络,提升乡郊居民的生活所需设施。

  乡郊地区持续发展,居民的参与至为重要。新一届的乡郊代表选举刚于一月顺利完成,各乡村和墟镇选出新的村代表和街坊代表。

  今届选举反应相当踊跃,当中村代表的整体投票率超过六成,足见居民关心社区事务,实在令人鼓舞。我们殷切期望与当选的村代表和街坊代表并肩努力,为乡众建设更理想的社区。

  新界乡议局凝聚二十七乡,团结建设乡郊。各位乡彦才德兼备,同心促进城乡融和,并献力维护香港繁荣安定,我谨此向乡议局仝人衷心致谢。希望乡议局今后继续与政府携手合作,有商有量,共同为香港开创更美好的将来。

  最后,我祝愿祖国欣荣兴盛,香港人和业茂,乡议局竿头日进,各位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多谢大家。
 
2019年2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