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房委会安泰邨体现可持续发展及社区参与(附图)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发展九龙观塘安秀道安泰邨时,引进可持续发展和社区参与的概念。
 
  该邨多项环保措施中以「太阳能导光管」较为显著。它的原理简单,在没有窗户的室内空间的天台,装置收集天然阳光的导管。阳光是洁净而可再生能源。阳光穿过导管顶部的半圆形集光器,进入内层铝管,反射并引导至室内天花上的双层玻璃灯盘,将光线分布于室内地方。
 
  房委会发言人说:「安泰邨的街市及停车场共安装约三十枝太阳能导光管,既辅助照明、节约能源,又有助维持昼夜节律。」
 
  发言人说:「邨内环保措施中,近商场入口的玻璃及石屎间格幕墙不仅是隔音墙,既透光,又设有歇脚座位,并种植垂直绿化遮荫,具多项功能。」
 
  他续说:「安泰邨的绿化比率超过三成。」
 
  邨内位于恒泰楼地下高层的户外教育区展出世界地质地图和香港地质、风化与侵蚀、安达臣道石矿场历史等资料。户外教育区全年开放供学生及社区参观,既为社区提供一好去处,又可丰富游人知识。
 
  邨内商场底层街市入口摆放一座名为《我的梦想家园》的展品,为社区参与的成果。该展品是从安达臣道公众参与活动中多个学生制作中拣选汇合而成,底部组件是昔日矿场使用过的输送带轴心。展品象征房委会与社区的良好伙伴合作关系。
 
  邨内的小型岩石公园摆设采自前安达臣道石矿场的石块;邨内亦有数件取自安达臣道石矿场的机械工具配件供观赏,让人不忘天然资源在公屋发展的重要角色,亦让人认识历史,鉴古知今。
 
  发言人说:「安泰邨共有11座住宅大厦,设有约8 500个出租公屋单位,为约25 000人提供住所。房委会向来不但致力兴建优质居所,亦提倡可持续生活。」
 
  安泰邨采用多项环保措施,最近获得建造业议会颁发「可持续建筑大奖」铜奖。
 
2019年2月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展九龙观塘安秀道安泰邨时,引进可持续发展和社区参与的概念。图示安泰邨天台游乐设施附近木架内的太阳能导光管上半部分。导光管顶部的半圆形集光器收集天然阳光。
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展九龙观塘安秀道安泰邨时,引进可持续发展和社区参与的概念。图示太阳能导光管下半部分,透过阳光反射和引导,为室内环境提供辅助照明。
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展九龙观塘安秀道安泰邨时,引进可持续发展和社区参与的概念。图示安泰邨的玻璃及石屎间格幕墙。
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展九龙观塘安秀道安泰邨时,引进可持续发展和社区参与的概念。图示安泰邨的户外教育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发展九龙观塘安秀道安泰邨时,引进可持续发展和社区参与的概念。图示置于安泰邨街市入口《我的梦想家园》艺术展品,展品象征房委会与社区的良好伙伴合作关系。
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展九龙观塘安秀道安泰邨时,引进可持续发展和社区参与的概念。图示安泰邨的小型岩石公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