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出席农历新年首个交易日开市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二月八日)出席农历新年首个交易日开市仪式致辞全文:
 
Laura(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主席史美伦)、Charles(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Tim(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主席雷添良)、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早晨!
 
  我很高兴在猪年的大年初四来到这里,在香港交易所的新春开市仪式和大家见面。我首先和大家拜年,恭祝大家猪年生意兴隆、身体健康、财源广进、大吉大利!

  过去一年,环球经济增长动力逐步下降,环球金融市场亦出现大幅波动。即使如此,香港的股票市场,就如刚才Laura所说,在去年四月就上市机制进行革新后,去年的IPO(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额位列全球第一,是过去十年第六度独占鳌头。在此,我衷心感谢大家,亦多谢交易所、证监会、以及各市场持份者和我们一同努力。这是大家努力的成果,非常多谢大家。

  展望猪年,外围的不稳定变数仍然很多,经济下行压力颇大。所以,希望大家发展业务时进取不忘稳健。特区政府对我们的金融体系非常有信心,正如最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指出,香港的经济及金融基础非常稳健,有强大的缓冲空间让我们应对外围的挑战。我深信在交易所、证监会、各市场持份者和政府共同努力之下,我们能为金融市场找到新的增长点、注入新的动力,让市场继续蓬勃发展。
 
  最后,我再次祝愿各位猪年家肥屋润、丁财两旺、业务蒸蒸日上!
 
  多谢大家。
 
2019年2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2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二月八日)在农历新年首个交易日开市仪式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二月八日)出席农历新年首个交易日开市仪式。图示(左起)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独立非执行董事陈子政、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主席雷添良、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陈茂波、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和香港交易所独立非执行董事姚建华主持仪式。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二月八日)出席农历新年首个交易日开市仪式。图示(左起)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独立非执行董事陈子政、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主席雷添良、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陈茂波、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和香港交易所独立非执行董事姚建华在仪式上合照。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出席农历新年首个交易日开市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