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视察上水屠房(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二月六日)到访上水屠房,了解屠房为减低活猪感染非洲猪瘟的风险和防范疫症传至香港所采取的措施。因应业界在农历新年期间停止供应活猪,上水及荃湾两所屠房在农历年初一至初三进行了彻底清洁消毒。

  陈肇始教授视察了屠宰大堂和牲口栏,听取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人员汇报屠房所实施的生物安全措施。

  她得悉两所屠房均已加强对进出车辆和人员、猪栏和屠宰线进行清洁及消毒,以预防非洲猪瘟病毒的传播。此外,屠房增设了加压水泵和高压热水枪等设备提升清洁的效能。陈肇始教授视察了为彻底消毒运猪车而在上水屠房新设的消毒池的运作。食环署和屠房营运商亦安排人手监督清洁工作,确保车辆已经彻底清洁和消毒才予离开。

  至今,所有内地供港场及本港养猪场均无出现非洲猪瘟的个案。非洲猪瘟是猪的传染病,不会传染人类,不构成市民食物安全风险。市民可放心食用经煮熟的猪肉和猪肉制品。食环署和渔农自然护理署已落实一系列措施,加强包括本地养猪场、屠房和口岸的生物安全工作。
 
2019年2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二月六日)到访上水屠房。图示陈肇始教授(右)视察消毒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