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出席香港迪士尼乐园「醒狮送福迎新岁」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二月五日)出席香港迪士尼乐园「醒狮送福迎新岁」致辞全文:

Michael(华特迪士尼乐园及度假区亚太区总裁及董事总经理马凯泽)、Stephanie(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杨善妮)、Flora(义务工作发展局总干事钟媛梵)、恽校长(佛教筏可纪念中学校长恽福龙)、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早晨!

  今日大年初一的早上很开心来到这里(香港迪士尼乐园)和大家新春团拜。我首先向大家拜年,恭祝大家猪年家肥屋润、诸事如意、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看到很多小朋友在这里,我恭祝小朋友们学业进步、精灵活泼、快高长大。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今年迪士尼乐园趁着农历年与义务工作发展局合作推出「一家义」这个非常有意义的服务计划,鼓励一家人一齐参与义务工作,除了可以帮助人外,一家人亦可以有更多沟通的机会和增进感情,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项目。

  其实,迪士尼乐园一直以来都是积极贡献社会、服务社群,与不同团体推出不同服务社会的计划,与义工发展局的合作可以追溯至二○一○年,当时就推出「迪士尼赏义工行动」,这个行动到现在鼓励义工一起服务社会的时数已经超过1 400万小时,可以说是非常成功。

  此外,迪士尼的演艺同事亦很积极服务社会,他们组织了一个义工队到不同的社区表演,亦鼓励不同社区的青年人的创意,推动大家爱护环境,单在去年(二○一八年)「迪士尼义工队」服务社会的时数已经超过7 000小时,非常令人鼓舞。「迪士尼义工队」自去年更与大澳佛教筏可纪念中学合作,帮助同学们做人生规划,鼓励青年人为自己的未来筹划,亦可以发展自己的潜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这群义工朋友亦带领一些同学来到迪士尼表演,让他们有表演的机会,增加自己的自信,同时可以一试身手。此外,义工朋友亦与他们分享他们自己本身的一些经验和经历,是很令人感动的。

  今日,佛教筏可纪念中学舞狮队将会在这里向大家表演,祝愿大家在猪年除了「猪」圆玉润之余,同时龙马精神、身体健康。

  最后,再次恭祝大家猪年健康愉快、万事胜意、家庭幸福。今日在迪士尼有一个奇妙愉快的旅程。

  多谢大家。
 
2019年2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1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今日(二月五日)在香港迪士尼乐园「醒狮送福迎新岁」活动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二月五日)出席香港迪士尼乐园「醒狮送福迎新岁」活动。图示陈茂波(左二)、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杨善妮(右二)华特迪士尼乐园及度假区亚太区总裁及董事总经理马凯泽(左一)和义务工作发展局总干事钟媛梵(右一)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二月五日)出席香港迪士尼乐园「醒狮送福迎新岁」活动。图示陈茂波(左)与家庭义工一同做手工。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出席香港迪士尼乐园「醒狮送福迎新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