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收费道路及隧道电子缴费服务退款安排
*******************
  运输署今日(二月四日)表示,在政府收费道路及隧道推出「停车拍卡」式电子缴费服务后,有少数以八达通卡缴付隧道费的驾驶人士于人手收费亭拍卡缴费时,由于电子缴费系统未能显示交易成功,故驾驶人士以现金支付费用。但经翻查纪录后,有关的八达通交易已完成,有关的驾驶人士故此被重复收费。经更新电子缴费系统的程式后,有关问题已经解决。

  署方已核实相关纪录,直至二○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有关问题涉及30宗交易,总款额为337元。

  运输署现正透过八达通卡有限公司安排退款。有关持卡人可自二○一九年二月五日早上十时起透过以下途径领取退款:
 
(i)已安装八达通App并备有近场通讯(NFC)功能的Android流动装置或配对八达通流动读写器的iOS流动装置;或
 
(ii)位于指定港铁站或商场的八达通服务站(有关位置请浏览八达通网页www.octopus.com.hk或致电八达通顾客服务热线2266 2222查询)
 
  所有受影响的八达通卡号码及所使用的相关政府收费道路及隧道的资料已上载至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供市民查阅。

  日后如有其他类似的退款交易,受影响的八达通卡号码会上载至以下运输署网页:
www.td.gov.hk/tc/transport_in_hong_kong/tunnels_and_bridges/toll_rates_of_road_tunnels_and_lantau_link/stop_and_go_e_payment_service/index.html
 
  如有查询,可致电1823或各收费道路及隧道热线。
 
2019年2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