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航处处理航机数量再创新纪录
**************
  正值农历新年航班高峰期,民航处处理航机数量再创新高峰。民航处连续十一日(一月二十三日至二月二日)每日处理超过2 300架次航机;昨日(二月二日)更处理了2 467架次航机,创下单日处理航机数量的新高。

  原有的单日处理航机数量纪录,为二○一七年八月二十四日超强台风天鸽远离香港,机场恢复运作后录得的2 341架次。踏入二○一九年,民航处已率先于一月十八日打破有关纪录(2 342架次)。随着农历新年临近,处理量更屡创新高。民航处于一月二十四日、一月二十五日和二月一日,分别处理了2 359、2 409和2 444架次航机。昨日(二月二日)的处理量再创下2 467架次的新纪录,包括1 226架次航机在香港国际机场升降,以及1 241架次过境航班(创下单日最多过境航班)。

  在一月二十三日至二月二日(农历年十八至年廿八),民航处平均每日处理约2 380架次航机(包括所有在香港国际机场升降及过境航班),亦较去年同期每日平均2 265架次上升约百分之五。

  民航处处长李天柱今日(二月三日)感谢民航处航空交通管制人员面对繁重工作,一如以往提供专业高效的航空交通管制服务。

  他说:「今年在农历新年前约两星期,民航处处理的航机数量已见显著增幅,足证航空交通需求殷切。航空公司增开的航班主要前往日本、韩国和内地。民航处已因应假期航班需求,调配额外人手当值,确保在农历新年航班高峰期保持航空交通服务安全和畅顺有序。」
 
2019年2月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