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携手扶弱基金谘询委员会成员任命
*******************
  政府今日(二月一日)公布委任携手扶弱基金谘询委员会六名新成员,并再度委任八名现任成员,任期两年,今日生效。

  六名新成员分别为蔡加赞、李淑慧、李婉心、伦智伟、颜隽和谭健乐。

  蔡加赞是旭日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主席。

  李淑慧是香港善导会副总干事。

  李婉心是循道卫理杨震社会服务处助理总干事(长者及青少年)。

  伦智伟是明爱容圃中心督导主任。

  颜隽是凤溪第一小学教师。

  谭健乐是好单位计划经理。

  政府同时再度委任庄明莲教授、赖君豪、刘启鸿、梁淑仪、莫仲辉、倪文玲、韦增鹏及严楚碧八名现任成员。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表示,获委任和再度获委任的委员分别来自社福界、商界和学术界,当中包括两名透过青年委员自荐计划获委任的青年人。他期望委员会在基金的未来发展及推广跨界别协作,提出更多真知灼见。他亦感谢四位离任成员陈凯欣、李文俊博士、谭紫桦及黄美坤对基金的支持和所作出的贡献。

  政府于二○○五年设立携手扶弱基金,推动社福界、商界和政府三方合作,共同扶助弱势社群。谘询委员会由社会福利署署长担任主席,负责审核基金的申请,以及就基金的运作事宜提出意见。

  基金透过政府提供的配对资金,鼓励商界伙伴捐赠以支持非政府福利机构推行福利项目。政府至今已注资共12亿元,当中八亿元用作基金恒常部分,扶助弱势社群,而其余四亿元用作专款部分。专款于二○一五年推展以来,透过民商官学四方合作,为基层家庭中小学生推行更多课余学习及支援项目,协助他们全人发展。

  由今日起的新一届委员会非官方成员名单如下:

蔡加赞
庄明莲教授
赖君豪
刘启鸿
李淑慧
李婉心
梁淑仪
伦智伟
莫仲辉
倪文玲
颜隽*
谭健乐*
韦增鹏
严楚碧

*透过青年委员自荐计划获委任
 
2019年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