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八年十二月份货币统计数字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一月三十一日)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二○一八年十二月份认可机构的存款总额上升1.4%。由于定期存款的升幅超过活期及储蓄存款的跌幅,港元存款于月内微升0.3%。十二月份外币存款总额上升2.6%,其中香港人民币存款减少0.4%,于十二月底为6,150亿元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于十二月份为3,849亿元人民币,而十一月份的数字为3,930亿元人民币。
 
  十二月份贷款与垫款总额微升0.3%,其中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包括贸易融资)较上月增加0.6%,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则微跌0.2%。由于港元贷款的升幅较港元存款大,港元贷存比率由十一月底的86.2%,上升至十二月底的86.9%。
 
  二○一八年第四季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包括贸易融资)继上一季下跌1.2%后,上升1.3%。按经济用途分析,这些贷款于第四季的增长主要由对建造业及物业发展与投资的贷款、住宅按揭贷款及对金融公司的贷款带动。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十二月份港元货币供应量M1下跌0.5%,与去年同期比较则下跌2.6%。未经季节因素调整的港元货币供应量M3于十二月份上升0.4%,与去年同期比较则上升3.7%。
 
2019年1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