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出席二○一八年品牌选举颁奖典礼暨庆祝晚宴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出席二○一八年品牌选举颁奖典礼暨庆祝晚宴致辞全文:
 
Simon(香港品牌发展局主席黄家和)、Dennis(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吴宏斌博士)、各位台上的主礼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今晚香港品牌发展局举办的二○一八年品牌及服务选举颁奖典礼,与各位工商界的朋友一起参与这个年度盛事,表扬优秀的企业,并见证一批新晋名牌的诞生。

  品牌是企业重要的资产。品牌赋与产品个性,亦是连系企业与顾客的重要桥梁。要建立一个成功的品牌,便要为顾客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让他们有良好的消费体验,从而对品牌产生认同。香港企业多年来凭借优质和具创意的产品和服务、卓越的营运管理模式,以及对国际安全标准的注重,成功打造了不少响当当的「香港品牌」,并得到世界各地消费者的认同和青睐。

  政府一直担当促成者及推广者的角色,致力为本地企业提供有利的营商环境和适切的支援,协助他们把握发展机遇。政府一直积极寻求与不同贸易伙伴缔结自由贸易协定,让香港的产品和服务得以更佳的条件进入有关市场。此外,政府亦透过多项资助计划,为香港企业在融资、拓展市场及提升整体竞争力等方面提供支援。

  当中,为协助本地企业开拓市场,特别是应对中美贸易磨擦为营商环境带来的变化和挑战,政府于二○一八年八月推行「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专项基金」)下的东盟计划,资助企业在东盟市场发展业务,提升竞争力。我们亦优化「专项基金」下的内地计划,包括把每家企业的累计资助上限倍增,以加强对企业的支援。此外,我们同时推出「中小企业市场推广基金」下的优化措施,包括把每家企业累计资助上限及每宗获批申请的资助上限倍增,以加强支援中小企业探索新市场和新商机。

  我鼓励更多香港企业把握机遇,积极把自家的产品和服务推出国际市场,积极开拓东盟、「一带一路」等新兴市场,进一步擦亮「香港」这个品牌。

  最后,我再次感谢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和香港品牌发展局多年来为推动本地品牌发展所作出的贡献。我亦衷心祝贺今日得奖的企业。这个奖项代表你们的努力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同。希望你们的成就,能够鼓励和推动其他企业更着力创建自己的品牌,让香港品牌续创高峰。

  我祝愿今天的活动圆满成功,并预祝各位在猪年身体健康、猪笼入水、生意兴隆、幸福平安。多谢大家!
 
2019年1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5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一月二十九日)晚上出席香港品牌发展局和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主办的二○一八年香港名牌选举、香港服务名牌选举、香港新星品牌选举暨香港新星服务品牌选举颁奖典礼暨庆祝晚宴,并在典礼上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一月二十九日)晚上出席香港品牌发展局(品牌局)和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厂商会)主办的二○一八年香港名牌选举、香港服务名牌选举、香港新星品牌选举暨香港新星服务品牌选举颁奖典礼暨庆祝晚宴。图示(前排左起)品牌局副主席兼厂商会副会长陈国民博士、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席林宣武、厂商会永远名誉会长兼品牌局荣誉主席施荣怀、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品牌局主席黄家和、陈茂波、厂商会会长吴宏斌博士、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商及旅游)利敏贞、品牌局首届暨荣誉主席尹德胜、工业贸易署署长甄美薇、品牌局副主席兼厂商会副会长吴清焕、香港工业总会主席郭振华与其他嘉宾及得奖公司代表合照。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出席二○一八年品牌选举颁奖典礼暨庆祝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