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到访九龙城区(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到访九龙城区,了解区内的长者服务和环境卫生情况,并与区议员会面,就当区事务交换意见。

  陈肇始教授在九龙城区议会主席潘国华及九龙城民政事务专员郭伟勋陪同下,参观保良局温林美贤耆晖中心,了解中心的长者义工计划「耆晖义军」和「社区饭堂」。她与中心的长者交谈,交流参与义务工作的心得,并致送纪念状予「睦邻友爱嘉年华」的获奖长者。

  保良局温林美贤耆晖中心为九龙城启德发展区首间社会福利服务单位,中心成立「耆晖义军」,鼓励长者参与义工服务,透过持续推行外展服务,发掘区内的隐蔽长者,让长者亦能服务社会,实践「老有所为」的精神。中心设有「社区饭堂」,为区内有需要的长者提供一日三餐、营养丰富的廉价热食饭餐。

  他们接着前往九龙城道、上乡道及下乡道一带,视察店铺阻街情况及后巷的环境卫生状况,了解九龙城民政事务处(民政处)、食物环境卫生署与相关部门进行的改善环境卫生的工作和打击店铺阻街行为的跨部门联合行动。

  陈肇始教授表示:「早前政府以九龙城道一带后巷作试点,制定了一系列改善方案,包括加强巡视及清理垃圾、增加后巷清洁次数、修补不平的地面和破损排水渠等。民政处将会继续监察有关情况,协调各部门改善区内的环境问题。」

  「政府十分重视地区的环境卫生情况,会进一步推动跨部门协作,多管齐下加强环境卫生和清洁,致力提升香港的市容。」

  随后,陈肇始教授与九龙城区议会议员会面,听取他们对区内医疗及环境卫生事务的意见。
 
2019年1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0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到访九龙城区。图示陈肇始教授(左二)与九龙城区会议员会面,听取他们对区内医疗和环境卫生事务的意见。旁为九龙城区议会主席潘国华(左三)和九龙城民政事务专员郭伟勋(左一)。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二)今日(一月二十九日)视察九龙城道、上乡道及下乡道一带环境卫生情况。旁为九龙城民政事务专员郭伟勋(右一)。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一)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参观保良局温林美贤耆晖中心,并与中心的长者交谈。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中)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参观保良局温林美贤耆晖中心,并与中心的长者交谈。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二)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参观保良局温林美贤耆晖中心,了解中心的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