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嘉许青少年制服团队义务领袖及优秀青年(附图)
*****************************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一月二十八日)主持「民政事务局局长嘉许计划2018年颁奖典礼」,颁发嘉许状和奖章予青少年制服团队的三十五名义务领袖和十八名青年义务领袖,以及四十八名在义工服务或青年活动有优秀表现的青年人。
 
  刘江华祝贺得奖的义务领袖及青年人。他在颁奖典礼上致辞时表示,制服团体一直为政府推行青年发展工作的坚实伙伴,透过多元化的活动和训练培养青年人的正面人生观及坚毅精神,使团员成为优秀领袖及良好公民,并同时让青年人能够在学业外扩阔视野,加强自信、合群、责任感和纪律,达至多元卓越的发展。他乐见制服团体为社会注入源源不绝的动力,培育了不少社会栋梁,为社会发展奠下扎实的土壤。
 
  刘江华亦赞扬青年组别的得奖者展现杰出的领导才能和服务精神。他表示,特区政府十分重视青年发展,会继续致力推动多元青年发展,为不同背景、拥有不同兴趣和不同潜能的青年人提供发挥的舞台,让他们可以尽显所长,并期望他们日后可以在社会上发光发热,贡献社会以至国家。
 
  「民政事务局局长嘉许计划」于二○○二年成立,表扬在社区建设、社会服务、青年工作等范畴有杰出表现和贡献的人士,当中包括专为制服团队的义务领袖而设的组别,以表扬他们为青少年发展工作一直以来付出的努力和贡献。获嘉许的义务领袖在所属的团队服务至少十年,而获嘉许的青年义务领袖则是三十岁或以下,并在所属的团队服务至少五年。
 
  青年组别则旨在表扬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或在个别义工服务或青年活动有杰出表现的优秀青年,树立良好榜样,鼓励青年人积极参与义务工作和青年活动。
 
2019年1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一月二十八日)颁发嘉许状和奖章予青少年制服团队的三十五名义务领袖和十八名青年义务领袖,以及四十八名在义工服务或青年活动有优秀表现的青年人。图示刘江华在「民政事务局局长嘉许计划2018年颁奖典礼」致辞。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前排左八)、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前排左七)、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李百全(前排中)、民政事务局首席助理秘书长梁家乐(前排左六)和民政事务局首席助理秘书长江嘉敏(前排右八)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在「民政事务局局长嘉许计划2018年颁奖典礼」与获嘉许的青少年制服团队义务领袖及青年义务领袖合照。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前排中)、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前排左七)、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李百全(前排右七)、民政事务局首席助理秘书长梁家乐(前排左六)和民政事务局首席助理秘书长江嘉敏(前排右六)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在「民政事务局局长嘉许计划2018年颁奖典礼」上与在义工服务或青年活动有优秀表现而获嘉许的青年人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