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为医护人员制定提高对性小众敏感度培训资源(附图)
********************************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今日(一月二十八日)为医护人员举办简介会,向他们介绍新制定的培训资源,以提高他们对性小众的认识和敏感度。约80名来自不同医护专业团体的代表出席简介会。

  培训资源由社会福利署具备设计和教授相关课程经验的临床心理学家负责编制,内容主要涵盖两部分。第一部分是通用内容,让医护人员认識性倾向和性别认同的基本概念;性小众关注的事宜、所需的服务等。第二部分则是与医护范畴相关的内容,包括医护人员服务性小众时可能遇到的情景、应对性小众的技巧,以及在处理复杂个案时寻求进一步资料及意見的途径等。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在简介会上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一直致力促进不同性倾向和跨性别人士的平等机会,以期在社会建立共融、互相尊重和不歧视的文化和价值观。其中一项重要措施,是为特定范畴人员提供按行业需要的培训资源,以提高从业员们对性小众的认识和敏感度。」

  「十分感谢负责编制培训资源的专家,以及曾向我们提供宝贵意见的医护人员,让我们能因应医护界的实际情况和需要制订适合他们的培训资源。我期望这份培训资源会成为各医护部门、学院和机构的职前或在职训练的恒常部分,使医护人员能为性小众人士提供更适切的服务。」

  聂德权说:「为社工、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及教师而制定的培训资源亦会陆续推出。」

  他续说:「除了编制培训资源外,我们亦一直推出不同措施帮助性小众,包括资助由东华三院营运的二十四小时支援性小众电话热线「同‧一线」,为性小众及其家人提供即时的支援、辅导和转介服务,协助他们纾解在生活上面对的困难及压力。热线自去年一月成立以来,已为超过2 400名求助人士提供服务。主办机构亦为不同类型的性小众定期举办支援小组和兴趣班。」

  「我们亦积极向雇主推介《消除性倾向歧视雇佣实务守则》,目前已有超过300间共雇用超过50万雇员的机构采纳;以及制定涵盖不同范围的不歧视性小众约章,让服务提供者自愿采纳。同时,我们会继续透过网上平台、电视、电台、报章、研讨会、简介会等渠道进行宣传教育工作,以传递平等对待不同性倾向及跨性别人士的信息。」

  医护专业团体如欲进一步了解有关培训资源内容,欢迎致电2810 3205或电邮至gisou@cmab.gov.hk与政制及内地事务局性别认同及性倾向小组联络。
 
2019年1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3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今日(一月二十八日)为医护人员举办简介会,向他们介绍新制定的培训资源,以提高他们对性小众的认识和敏感度。图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在简介会致辞。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今日(一月二十八日)为医护人员举办简介会,向他们介绍新制定的培训资源,以提高他们对性小众的认识和敏感度。图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一)与出席简介会的医护界代表交谈,了解他们为性小众人士提供医护服务的工作和需要。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今日(一月二十八日)为医护人员举办简介会,向他们介绍新制定的培训资源,以提高他们对性小众的认识和敏感度。图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五)与医护机构代表听取编制培训资源的社会福利署临床心理学家讲解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