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港岛专线小巴第8及8X号线今日起提供多一个电子收费系统
***************************
  运输署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宣布,电子收费「易乘码」系统已于今日起,率先于港岛专线小巴第8及8X号线(碧瑶湾(下)--中环(交易广场))投入服务,以进行营运测试。

  运输署发言人说:「随着科技推陈出新,各式各样的电子收费系统在香港日见普及和多元化。我们欢迎专线小巴业界配合政府发展智慧城市的施政纲领,引进新科技以方便收取车资,并为乘客提供多一个电子方式缴付车资。」

  专线小巴营办商已于小巴总站及车厢内张贴乘客通告,通知乘客有关服务安排。

  发言人补充:「我们会确保专线小巴营办商引进收取车资的电子缴费系统稳健可靠、易于使用和高效率,以免妨碍专线小巴服务的运作或影响路面交通情况,以保障乘客和道路使用者的利益。」

  运输署会密切监察电子收费系统的营运情况。如经检讨后确定电子收费系统可行可取,运输署会与专线小巴营办商讨进一步扩展电子收费系统至其他专线小巴路线的可行性。

  乘客如对电子收费系统有任何疑问,可致电营办商热线(2873 6808)查询。
 
2019年1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