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捣破元朗无牌食物制造工场(附图)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一月二十五日)上午联同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采取突击行动,在元朗田心村捣破一无牌食物制造工场。

  一名七十四岁男子涉嫌无牌饲养禽畜及无牌经营食物制造工场(屠宰鹌鹑)被捕。该男子会被控违反《公众卫生(动物及禽鸟)(禽畜饲养的发牌)规例》(第139L章)第3条及违反《食物业规例》(第132X章)第31(1)条。

  食环署及渔护署人员在行动中共检获11公斤已屠宰鹌鹑、2577只活鹌鹑、2933只鹌鹑蛋及三部孵蛋机。

  根据《食物业规例》(第132X章),任何人经营无牌食物制造工场,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五万元及入狱六个月。

  食环署发言人说:「本署会继续采取严厉执法行动,打击经营无牌食物制造工场的违法行为。」

  「市民如发现怀疑无牌食物制造工场,可致电食环署热线2868 0000举报。」
 
2019年1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环境卫生署今日(一月二十五日)上午联同渔农自然护理署采取突击行动,在元朗田心村捣破一无牌食物制造工场。图示行动中检获的已屠宰鹌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