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一次性特别安排将于一月三十日完结
**************************
  运输署今日(一月二十五日)提醒市民,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计划)已于一月一日起落实。在计划下,市民于一月一日起支付的公共交通开支会纳入每月的补贴计算,而购买指定车船票的费用会根据购买日期计算为相关月份的公共交通开支。换言之,一月一日至三十一日购买的指定车船票费用(不论该指定车船票的生效日期),会计算为一月份的公共交通开支。

  运输署同时提醒市民,以现金或八达通以外的任何支付方式购买指定车船票后,请于购票当天起计三十天内进行登记,以将相关费用纳入购票当月的公共交通开支作补贴计算。每张指定车船票只需登记一次。举例来说,于一月一日购买指定车船票的市民,须于一月三十日或之前进行登记,方可将这项开支纳入一月份的补贴计算。市民可于登记指定月票两天后透过补贴计划网页(www.ptfss.gov.hk)、八达通手机应用程式,或补贴计划热线(2969 5500)查核登记状况。

  此外,考虑到公共交通服务的月票一般会提早发售,政府在计划实施后的首月实行一次性的特别安排。在二○一八年十二月内购买了可于二○一九年一月使用而需登记的指定月票的市民,请于今年一月三十日或以前,透过指定车船票自助登记站或向营办商职员出示八达通登记有关月票,以便有关费用计算在一月份的公共交通开支内。此一次性安排所涵盖的月票须为于指定月份使用的票种。港铁都会票由首次使用起计四十天内有效,一次性特别安排并不适用。指定月票的详情及其登记安排请见附件。

  市民将可由二月十六日起透过在各个港铁站、轻铁客务中心及指定渡轮码头设置的补贴领取站,以及全港任何一间7-Eleven便利店、OK便利店和惠康超级市场的所有分店、八达通手机应用程式或八达通服务站,以八达通轻拍阅读器,将一月份的补贴储入八达通内。往后,市民在每月十六日起可以同样方式领取上一个月的补贴。领取每月补贴的限期为三个月。

  市民可透过计划网页、八达通手机应用程式及补贴计划热线查询公共交通开支记录及补贴金额。如对计划详情有任何疑问,可浏览计划网页或致电1823。
 
2019年1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2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