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湾仔商厦重建工程地盘承建商造成噪音滋扰被定罪
***********************
  湾仔重建商厦One Hennessy的建筑地盘承建商--华营建筑有限公司多次没有遵从《噪音管制条例》的要求,对附近居民造成噪音滋扰,于二○一八年十月十日及今日(一月二十五日)在东区裁判法院被定罪,被判罚款共33,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在二○一七年十一月接获市民举报,指湾仔轩尼诗道一号One Hennessy的建筑地盘在星期日发出工程噪音,经派员调查后发现,涉案的地盘在星期日限制时段,违反建筑噪音许可证(许可证)限制,进行被禁止的「订明建筑工程」,即装卸及处理钢条,环保署随即撤销该地盘的许可证,并检控有关承建商。

  环保署在二○一八年一月晚间再派员到地盘巡查,发现涉案的承建商在无持有许可证的情况下,在晚上七时后仍使用机动设备施工,环保署在完成搜证后再次检控涉案的承建商及建筑工人违反《噪音管制条例》。

  环保署已就违规事件要求涉案承建商加强工地管理,确保工程合法地进行。环保署人员其后曾多次到涉案地盘跟进巡查,没有再发现违规事件。

  《噪音管制条例》旨在保障市民的作息。环保署发言人强调,建筑工程应尽量安排在日间及非假日时段进行,减少对周遭人士造成滋扰。如有必要在限制时段(即平日晚上七时至翌日上午七时或公众假日的任何时段)进行「订明建筑工程」(即筑构或拆卸模板或棚架,装卸或处理瓦砾、木板、钢条、木器或棚架材料的建筑工程,敲击),或使用机动设备进行建筑工程,必须事先向环保署申领许可证。在施工时须遵从许可证的规定,只可使用指定的机动设备及进行指定的「订明建筑工程」,并落实消减噪音措施,把噪音影响减至最低,否则即属违法。首次定罪,最高可处罚款十万元;第二次或其后定罪,则可处罚款二十万元。
 
2019年1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