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在政府总部就流感情况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早晨。我刚才由立法会赶来,因为有一项议员动议的议案,恰巧是关于我们局的议题。

  今天早上我主持了一个跨部门会议,了解最新的流感情况,由卫生防护中心、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向我报告目前最新情况。出席会议的部门包括教育局、卫生署、社会福利署及医管局的同事。

  经过我们考虑多个因素,因为我们有一些最新数字和相关情况,包括现时流感监测数字、幼稚园及幼儿中心近日流感爆发的情况、幼童感染流感的严重个案数字、医管局医院儿科病房的入住率等因素,我们看到一方面(流感爆发)有上升的情况,而流感活跃情况一直处于高企位置,所以我现在宣布由今个星期六(一月二十六日)开始,幼稚园和幼儿中心会提早开始农历新年假期。

  我们认为这个决定是有助纾缓流感在幼稚园和幼儿中心继续传播的情况。而我们亦相信幼稚园和幼儿中心,以及家长会有足够时间为提早放年假作准备。

  正如刚才新闻秘书提及,由于我要赶回立法会,就议员议案出席会议。我现在首先请卫生防护中心总监黄加庆医生跟大家讲讲最新的流感监测数据。然后,今日在这里也有教育局的同事,也有社会福利署及医管局的代表,可以回答大家的问题。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9年1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0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