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特殊学校学生参与喜动嘉年华2019体验运动乐趣 (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在九龙公园体育馆举行「Let's Move喜动嘉年华2019」暨「学校体育推广计划(特殊学校)」启动礼,来自十六间特殊学校约六百名师生及同行照料者一起参与运动示范和同乐活动,体验运动的乐趣。

  康文署自二○○一年起推行「学校体育推广计划」,让全港中、小学及特殊学校的学生在课余时间参与多元化的体育活动。「Let's Move喜动嘉年华2019」是该计划首项专为特殊学校学生举办的大型联校活动。

  学生体育活动统筹小组委员会召集人容树恒教授在启动礼上说:「康文署去年已增拨资源,与香港特殊学校议会、香港智障人士体育协会及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合作,推出『学校体育推广计划(特殊学校)』,为特殊学校及学生制订一系列适合智障、视障、听障,以及肢体残障学生参与的康体活动。」

  他表示,全新的「学校体育推广计划(特殊学校)」专为特殊学生而设,它因应特殊学校的运作、环境、学生活动能力等因素而调整内容、进度及活动安排,并辅以适当器材协助学生参与活动。

  透过各政府部门、学校、家长及体育总会的努力,新计划在过去半年已为四十二间特殊学校超过五千名学生筹办逾百项康体活动,并已推出共十四种不同类型的体育项目,包括徒手健体、椅上伸展、雪鞋竞走及各种球类活动等。学生藉着参与活动的过程能提升身心健康、发掘潜能、培养毅力和自信心,达致「伤健共融」的目标。

  今日共有十六间特殊学校(包括智障、肢体残障和听障学校)的学生参与「Let's Move喜动嘉年华2019」。嘉年华安排了多种适合特殊学校学生的运动项目活动,包括地板曲棍球、滚球及体适能等,其中特殊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香港代表队成员更到场示范,与学生交流经验。嘉年华还有多项饶富趣味的同乐活动,让学生体验滑浪风帆、篮球、棒球、榄球和桌上足球等运动。

  「学校体育推广计划(特殊学校)」配合学校的日常运作,让学生接触不同类型的运动项目,并由多个体育总会参与协办。康文署将会继续加强与特殊学校及相关体育总会的联系,优化学校体育推广计划(特殊学校)的内容。

  其他出席典礼的嘉宾还包括特殊学校议会主席沈少芳、康文署总康乐事务经理(体育发展)萧有光、教育局总课程发展主任(特殊教育需要)黄兆冰、卫生署高级医生(健康促进)苏文捷、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行政总监冯秀娟和香港智障人士体育协会执行总监黄嘉仪。

  有关「学校体育推广计划(特殊学校)」的详情,可浏览www.lcsd.gov.hk/tc/ssp/special_school_info/special_school.html
 
2019年1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的「Let's Move喜动嘉年华2019」暨「学校体育推广计划(特殊学校)」启动礼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在九龙公园体育馆举行。学生体育活动统筹小组委员会召集人容树恒教授(中)、特殊学校议会主席沈少芳(左三)、康文署总康乐事务经理(体育发展)萧有光(右二)、教育局总课程发展主任(特殊教育需要)黄兆冰(右三)、卫生署高级医生(健康促进)苏文捷(左二)、香港智障人士体育协会执行总监黄嘉仪(左一)和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行政总监冯秀娟(右一)一同主持启动礼。
学生体育活动统筹小组委员会召集人容树恒教授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在「Let's Move喜动嘉年华2019」暨「学校体育推广计划(特殊学校)」启动礼致辞。
主礼嘉宾与特殊学校的师生及同行者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在「Let's Move喜动嘉年华2019」参与徒手健体运动示范。
「Let's Move喜动嘉年华2019」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安排多种适合特殊学校学生的运动项目示范及同乐活动。图示学生参与桌上足球同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