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在油麻地侦破一间怀疑无牌经营的私营骨灰安置所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辖下的私营骨灰安置所事务办事处(骨灰所办)今日(一月二十三日)下午于油麻地侦破一间怀疑无牌经营的私营骨灰安置所。

  案中的营办人怀疑在没有根据《私营骨灰安置所条例》(《条例》)取得牌照的情况下营办私营骨灰安置所,包括出租龛位。

  骨灰所办人员获法院签发搜查令于上述处所进行搜查。行动中,骨灰所办人员检走一批证物,并拘捕一名男子,年龄六十四岁。案件仍在调查中。

  根据《条例》,除根据牌照行事外,任何人营办、维持、管理或以任何其他方式控制骨灰安置所即属违法。一经循简易程序定罪,可处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三年;或一经循公诉程序定罪,可处罚款五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食环署发言人说:「本署会继续采取严厉执法行动,打击非法营运的私营骨灰安置所。市民不应向任何无牌私营骨灰安置所购买或租用龛位。」

  ​「市民如发现任何无牌经营私营骨灰安置所活动,应立即致电食环署热线2868 0000举报。」
 
2019年1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