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苏黎世与政府官员和商界人士会面(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苏黎世时间一月二十一日)上午抵达瑞士苏黎世,在启程前往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前与苏黎世市长和瑞士银行家协会会面,向他们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
 
  昨日早上,林郑月娥在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陪同下,与苏黎世市长Corine Mauch会面。林郑月娥表示很高兴在三年内第三度与对方见面,足证双方对两地关系的重视。她指瑞士和香港的商贸关系一直密切,而香港与苏黎世同属国际金融中心,两地可互相借镜。林郑月娥又与Corine Mauch分享了香港在金融、创新科技、设计及智慧城巿方面的最新情况,期望两地在该等范畴以至青年交流方面加强合作。
 
  其后,林郑月娥一行出席由瑞士银行家协会举办的午餐会。会上,林郑月娥与瑞士联邦国际金融事务秘书处国务秘书Jörg Gasser、瑞士银行家协会主席Herbert Scheidt及一众协会成员代表,就金融科技、私人财富管理、中国内地金融市场开放、「一带一路」建设等议题交换意见。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除了会履行「服务提供者」及「监管者」的责任,亦会做好「促成者」和「推广者」的角色,为包括金融业在内的各行业在香港发展创造有利的环境。她指去年一月在瑞士见证了瑞士银行家协会与香港私人财富管理公会签署有关推广私人财富管理的谅解备忘录,期望两个机构在现有的良好基础上,合作开拓亚洲区内的财富管理业务和用好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瑞士银行家协会是当地最大的银行业界组织,成员超过250家银行。
 
  午后,林郑月娥一行转往达沃斯,并在晚上出席由瑞士苏黎世州和格劳宾登州合办,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的晚宴。林郑月娥向出席的创科企业代表说,香港致力推进创科发展,在过去十八个月,香港特区政府已投放相当于100亿美元推出多项创科计划和措施,包括在香港科学园建设两个世界级科技创新平台,分别专注于医疗科技和人工智能及机械人技术。她欢迎瑞士创科企业和初创企业、科学家、科研人员和发明家等积极考虑利用该两个平台,与香港携手合作,共同开拓人工智能和其他科技的未来。
 
  林郑月娥在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二日)上午和陈茂波与美国医学科学院院长曹文凯会面,了解美国医疗科技的最新发展。
 
  林郑月娥和陈茂波其后与纽约证券交易所主席Stacey Cunningham会面,就证券业的最新发展交换意见和探讨合作空间。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和纽约都是国际金融中心,香港交易所和纽约证券交易所去年的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额均位居全球前列。她指香港致力吸引海外企业来港上市,并为新经济企业提供融资平台,期望两地在相关范畴加强交流和合作。
 
  林郑月娥今日会继续在达沃斯的行程。
 
2019年1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苏黎世时间一月二十一日)展开瑞士的访问行程。图示林郑月娥(中)与苏黎世市长Corine Mauch(右)会面,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苏黎世时间一月二十一日)在瑞士苏黎世与瑞士银行家协会代表进行午餐会议。图示林郑月娥(右三)、瑞士银行家协会主席Herbert Scheidt(右二)、瑞士联邦国际金融事务秘书处国务秘书Jörg Gasser(左三)和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二)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苏黎世时间一月二十一日)在瑞士苏黎世与瑞士银行家协会代表进行午餐会议。图示林郑月娥(左三)、瑞士银行家协会主席Herbert Scheidt(右三)、瑞士联邦国际金融事务秘书处国务秘书Jörg Gasser(右四)及双方代表进行会议。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一日)晚上在瑞士达沃斯出席苏黎世州及格劳宾登州合办,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的企业家晚宴。图示林郑月娥在晚宴上发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二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右)与美国医学科学院院长曹文凯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二十二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图示林郑月娥(右二)与纽约证券交易所主席Stacey Cunningham(左二)会面,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一)亦有出席。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与苏黎世市长会面
行政长官出席瑞士银行家协会午餐会议
行政长官出席有关人工智能的企业家晚宴
行政长官与美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和纽约证券交易所主席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