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鼓励展亮中心实习生发挥潜能(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今日(一月二十二日)颁授实习证明书予参加政府实习计划的职业训练局展亮技能发展中心(展亮中心)学生,肯定他们的工作表现和付出的努力,并鼓励他们毕业后在职场上发挥潜能。

  罗智光与完成实习的展亮学生聚会时说:「学员在实习期间的值勤率、品行和表现均令人十分满意。参与部门的同事和实习学员的导师均赞赏同学们的工作态度及努力学习的精神。」

  「公务员事务局已经第三年安排展亮学生在政府部门实习;而观塘综合发展项目落成后,观塘展亮中心便会与新建的公务员学院成为邻舍,可见彼此的缘份。」

  公务员事务局自二○一六年起推出残疾学生实习计划,并在二○一八年把有关实习名额由过去两年平均每年五十个倍增至一百个,让更多残疾年轻人有机会在政府实习,提升他们的就业竞争力,有利他们日后投入职场。

  藉着实习计划的扩展,展亮中心的学生亦有机会接触更多元化的工作,例如活动统筹及支援、简单的会计查核工作及专题资料搜集等。

  今次接受证书的学生有三十三名,他们去年底在二十一个决策局和部门进行为期八个星期的实习。

  邓希伦是其中一位实习生,在警务处协助核对及输入交通数据。她表示在导师和同事的悉心指导下,很快便可以独立处理工作,令她增添自信心;而部门的无障碍设施亦有助她在短时间内融入工作环境。她认为这次实习对她将来投入职场有帮助,亦给予她机会学习与人沟通和相处。

  另一位实习生潘伟健在公务员事务局实习,除了协助处理文书工作外,同事亦安排他参与圣诞卡设计工作,让修读设计及桌上出版课程的他有机会学以致用。他形容这次实习经验宝贵,令他更了解自己的兴趣和路向。

  此外,不少导师赞赏实习生工作态度认真又有责任感,积极把握机会自我增值,并且努力从日常工作中学习新知识。
 
2019年1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左)今日(一月二十二日)颁授实习证明书予其中一名完成政府实习计划的展亮技能发展中心学员。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今日(一月二十二日)颁授实习证明书予完成政府实习计划的展亮技能发展中心学员。图示一名学员与罗智光(左)自拍留念。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今日(一月二十二日)颁授实习证明书予完成政府实习计划的展亮技能发展中心学员。图示学员与罗智光(右一)自拍留念。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今日(一月二十二日)颁授实习证明书予完成政府实习计划的展亮技能发展中心学员。图示罗智光(右)与其中一名实习生邓希伦交谈,了解她的学习体验。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后排中)今日(一月二十二日)与完成政府实习计划的展亮技能发展中心学生见面,了解他们的学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