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与香港同行」计划2019──部门首长篇接受申请
************************
下稿代扶贫委员会发出:
 
  扶贫委员会筹划的「友‧导向」师友计划今日(一月二十一日)起接受「与香港同行」计划2019──部门首长篇的报名申请。

  去年首度举行的「与司局长同行」计划反应踊跃及正面,行政长官于二○一八年《施政报告》公布今年将扩大计划的规模,以涵盖行政长官及更多高级官员,令更多学生受惠。
    
  因应扩大了的规模,计划将分两期举行,并易名为「与香港同行」计划。今期计划涵盖的官员包括副局长、常任秘书长及部门首长。
 
  计划将于四月举行,获选的学生会成为政府高级官员的一天「工作影子」,近距离体验官员的工作和政府的运作模式。计划旨在让官员与学生分享职业生涯的经验,了解学生对不同议题、人生目标,以至对未来计划的想法,并从中启发学生以正面的价值观从不同角度思考,鼓励他们各展所长,积极向上流动。

  政务司司长兼扶贫委员会主席张建宗表示:「去年的首届计划十分成功,充分体现本届政府对加强与青年人交流的承诺。我和我的『工作影子』在互动过程中能坦诚交换意见和分享生活体验,了解对方的看法。计划扩大规模后,将提供更多机会让政府高级官员与高中生直接交流。我鼓励同学把握这个难得的机会,报名参加这个具启发性的计划。」

  计划亦委托了具经验的非政府机构,为获选的学生安排准备工作坊、体验回顾工作坊及分享会,以深化学生在计划中的得着。

  「与香港同行」计划欢迎二○一八/一九学年就读本地中学中四至中五的学生参加,修读香港中学文凭课程的学生将获优先考虑。申请表格可于www.lifebuddies.hk下载。申请人须于二○一九年二月二十二日(星期五)或以前,把填妥的表格(连同学校推荐)以电邮递交至lifebuddies@cso.gov.hk

  另一方面,计划下的特首及司局长篇将于今年暑假期间举行,报名详情将于四月下旬公布。

  「友‧导向」师友计划于二○一五年十月由扶贫委员会启动,旨在透过「校本师友」项目和「职场体验」项目,促进基层年青人向上流动。至今,「友‧导向」已获得超过110个政府部门、企业和机构的支持,受惠学生超过4 300名。「与香港同行」计划是「友‧导向」于二○一八年推出的项目,冀进一步扩阔学生的视野。有关「友‧导向」的详情,可浏览网站(www.lifebuddies.hk)及社交网站专页(www.facebook.com/lifebuddieshk)。
 
2019年1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