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巡视二○一九年街坊代表选举投票站(附图)
***************************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一月二十日)在二○一九年乡郊一般选举最后一个选举日,巡视长洲墟镇的街坊代表选举投票站。

  二○一九年乡郊一般选举是根据《乡郊代表选举条例》(《条例》)及相关的附属法例订明的安排而举行,由选举管理委员会监督,民政事务总署负责执行。《条例》涵盖两种透过法定选举产生的乡郊代表,即村代表和街坊代表。村代表(包括原居民代表及居民代表)选举已于一月六日和十三日连续两个星期日举行,而街坊代表选举则于今日举行。

  刘江华说:「我很高兴看到街坊代表选举的各项安排妥善,相信今日的选举定会顺利进行。」

  刘江华并感谢各方支持,特别是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法官,以及委员张妙清教授和陆贻信资深大律师。他们不辞劳苦,亲自到各区监察投票及点票情况,确保选举依法进行。

  是次街坊代表选举有82位候选人获有效提名,65名候选人竞逐39个长洲街坊代表议席,而坪洲街坊代表的17位候选人则已自动当选。
 
2019年1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3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一月二十日)巡视长洲墟镇的街坊代表选举投票站。图示刘江华(左)、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右)及离岛民政事务专员李炳威(中)了解投票站运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