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在广州出席「四海一家‧感知大湾区」青年交流活动启动礼暨大湾区青年家园揭牌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一月十九日)出席「四海一家‧感知大湾区」青年交流活动启动礼暨大湾区青年家园揭牌仪式致辞全文:
 
张光军副省长(广东省副省长)、许荣茂主席(新家园协会董事会主席)、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青年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今天「四海一家‧感知大湾区」青年交流活动暨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家园揭牌仪式。
 
  新家园协会自二○一○年在香港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爱国爱港的宗旨,并致力服务新来港、少数族裔人士及其他弱势社群,通过优质及专业的一站式社会服务,推动他们积极投入和参与香港的建设,促进社区参与、推动社会共融、创建平等关爱的社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多次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香港的青年人是香港的希望与未来,也是建设国家的重要力量。新家园协会多年来积极组织不同主题的青年内地交流活动,让香港各界青年通过体验和交流,认识国家文化、了解国家发展及拓展视野。协会举办了今天这个大型活动,让一千名香港青年由香港西九龙坐高铁专列来到广州交流。他们将会分五支队伍,在未来几天,分别考察广州、珠海、佛山、中山和江门,回程经港珠澳大桥返港。活动既能让他们感受高铁和港珠澳大桥建设的宏伟,更可深入体验五个大湾区城市的最新情况。这个活动实在很有意义。
 
  香港特区政府致力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创业和发挥创意的空间和机会。大湾区建设是国家发展蓝图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对国家发展和坚持改革开放肩负重大意义,而且机遇处处。由新家园协会和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合作的「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家园」项目,为到大湾区生活和创业的香港青年提供专业的社会服务,帮助他们落户大湾区,促进有更多香港青年将来到大湾区发展。
 
  我期望「民、商、官、青年」四方可继续携手合作,在国家发展中注入强大动力,为社会进步和中国民族复兴而努力。
 
  最后,我再次感谢许荣茂主席多年来为香港青年及基层家庭所付出的努力,并衷心祝愿新家园协会和广东省青年联合会会务蒸蒸日上,举办更多惠及青年和贡献国家的活动。农历新年快到了,我祝各位新年进步、事事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谢谢大家!
 
2019年1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0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一月十九日)在广州出席「四海一家.感知大湾区」青年交流活动启动礼暨大湾区青年家园揭牌仪式。图示张建宗(中)、广东省副省长张光军(右)和新家园协会董事会主席许荣茂(左)在典礼前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一月十九日)在广州出席「四海一家.感知大湾区」青年交流活动启动礼暨大湾区青年家园揭牌仪式,并在仪式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一月十九日)在广州出席「四海一家.感知大湾区」青年交流活动启动礼暨大湾区青年家园揭牌仪式。图示张建宗(后排左五)、广东省副省长张光军(后排左四)、新家园协会董事会主席许荣茂(后排左三)和其他嘉宾在典礼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