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航处处理航机数量创单日新高
**************
  民航处昨日(一月十八日)一共处理了2 342架次航机,创下单日处理航机数量的新高。
 
  民航处处长李天柱今日(一月十九日)感谢同事在繁重工作压力的环境下坚守岗位,提供优质服务,同时确保航空安全维持在一贯的最高水平。

  他说:「过往的航班高峰,一般出现在节日长假期前后,或在台风过后因疏导航班而出现。昨日在没有双跑道通宵运作的情况下刷新纪录,足证航空交通需求殷切。在二○一八年,民航处处理的航班数量较二○一七年增加了百分之七点一。我要感谢一班不分昼夜、时刻坚守岗位的航空交通管制人员。民航处已积极增聘人手,同时亦正致力研究三跑道系统落成启用之前如何逐步提升现有双跑道容量,竭力应付航空交通需求的增长。」

  香港国际机场昨日全日录得1 202架次航机在香港国际机场升降,另外为1 140架次不在香港国际机场升降的过境航班提供航空交通管制服务,在24小时内一共处理了2 342架次航机。原有的单日处理航机纪录为2 341架次,于二○一七年八月二十四日超强台风天鸽远离香港,机场恢复运作后录得。
 
2019年1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