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两名男子因串谋以欺骗手段取得航空公司服务被判入狱
************************
  一名二十四岁斯里兰卡籍男子因管有伪造旅行证件及串谋以欺骗手段取得航空公司服务和一名四十五岁的加拿大籍男子因串谋以欺骗手段取得航空公司服务,今日(一月十八日)于区域法院被判入狱。

  入境处反偷渡情报局于去年五月接获情报,指一名将会取道曼谷来港的加拿大籍男子涉及非法偷渡活动。反偷渡情报局调查人员于香港国际机场禁区内成功于来自曼谷的航班锁定该名男子,并跟踪他至机场内的洗手间,发现他在厕格下方将一张登机证交予另一名外籍男子。两人其后分别离开洗手间前往不同的登机闸口。

  调查人员随后分别跟踪该两名男子,并在前往巴黎的登机闸口截查该名斯里兰卡籍男子,当时他向调查人员出示一本载有他相片,但姓名属于该名加拿大籍男子的法国护照及一张前往巴黎的登机证。经检查后,该法国护照证实为伪造证件。在调查人员查问下,该名男子从内裤取出一本斯里兰卡护照,确认他的真正身份为斯里兰卡国民。而该名加拿大籍男子则在前往曼谷的登机闸口被调查人员截获。

  该两名斯里兰卡籍及加拿大籍男子今日于区域法院被控以欺骗手段取得服务,他们承认控罪,分别被判监禁18个月及22个月。同时,该名斯里兰卡籍男子亦承认一项管有伪造旅行证件的控罪,被判监禁18个月,所有控罪同期执行,合共被判监禁18个月。

  入境处发言人警告:「根据《盗窃罪条例》,任何人士以欺骗手段而不诚实地取得另一人的服务,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十年。另外,任何人管有伪造旅行证件,即属违法。违例者会被检控,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十五万元及入狱十四年。 」
 
2019年1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