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铜锣湾分区计划大纲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铜锣湾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一月十八日)说:「该核准图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规划纲要,为铜锣湾地区的发展及重建提供指引。」

  规划区占地约96.43公顷,北抵告士打道,东止浣纱街和大坑道,南达扫杆埔,西至香港大球场和波斯富街。该区包括维多利亚公园以西的商业/住宅楼宇,以及扫杆埔和大坑一带地区。扫杆埔的建筑物,主要为康乐、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而大坑则主要是一个住宅区。

  划作「商业」地带的土地约10.46公顷,北面和东面是告士打道,西面是波斯富街,东南面是礼顿道。此地带的规划意向,主要是作商业发展。

  约3.21公顷、介乎铜锣湾道、浣纱街及大坑道之间的土地划为「住宅(甲类)」地带,主要是作高密度住宅发展。

  约5.22公顷的土地划作「住宅(乙类)」地带。此地带涵盖豪园,以及大坑道和大坑径一带,主要是作中等密度的住宅发展。

  约3.84公顷的土地划为「住宅(丙类)」地带。此地带涵盖两个住宅区,分别是大坑福群道、利群道和益群道一带的住宅区,以及大坑道沿路的住宅区。

  约15.64公顷的土地划作「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提供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以配合当地居民及/或该地区、区域,以至全港的需要。该区现时有圣保禄医院、东华东院、香港大球场、铜锣湾道的巴士总站、学校、街市及公用事业设施装置等设施。维园道与告士打道交界处的一块土地指定作「政府、机构或社区(1)」用途。在此地带,进行任何有关政府垃圾收集站的发展,必须向城规会申请规划许可。

  约5.51公顷的土地划为「休憩用地」地带。大坑道以西、占地约21.37公顷的山坡划作「绿化地带」。

  约10.71公顷的土地划为「其他指定用途」地带。此地带涵盖的用地包括摩顿台的香港中央图书馆、中华游乐会、印度游乐会及万金油花园现址等。

  铜锣湾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编号S/H6/17现置于城规会秘书处、位于北角和沙田的规划署规划资料查询处、港岛规划处及湾仔民政谘询中心,让市民于办公时间内查阅。

  核准图复本现于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19年1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