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金管局和巴黎欧洲金融市场协会共同举办金融研讨会(附图)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与巴黎欧洲金融市场协会今日(一月十六日)在香港共同举办香港与巴黎金融研讨会。
   
  是次研讨会为来自香港及巴黎的市场参与者提供平台,就最新市场趋势和发展交换意见,并探讨两个金融中心在金融服务领域的进一步合作。金管局副总裁余伟文和法国中央银行第一副行长Denis Beau分别为是次研讨会作开幕发言,随后来自香港及法国的金融业界与金融科技界专家进行了两部分小组讨论。
   
  第一部分小组讨论由金管局助理总裁(外事)李永诚主持,讨论香港作爲中国内地及其机遇的门户角色,当中包括人民币国际化、中国内地持续开放金融与资本市场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第二部分的小组讨论由巴黎欧洲金融市场协会总裁Arnaud de Bresson主持,主要探讨了新金融在香港与巴黎的发展,包括绿色金融、金融科技及数码金融领域的发展及这些方面合作机会。
   
  余伟文表示:「今日的研讨会为香港与法国的金融机构提供了一个有用平台,增进双方交流与合作。香港与巴黎这两个金融中心存在许多互补优势。随着中国内地开放及新金融带来更多机遇,两地业界将有更大的空间分享经验和展开合作。」
   
  超过120位来自香港和法国的银行、资産管理公司、企业、其它金融机构以及金融科技公司的代表出席了是次研讨会。
 
2019年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5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余伟文今日(一月十六日)欢迎来自香港和法国的金融机构、企业,以及金融科技公司的代表出席在香港举行的香港与巴黎金融研讨会。
法国中央银行第一副行长Denis Beau今日(一月十六日)在香港与巴黎金融研讨会致开幕发言。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助理总裁(外事)李永诚(左一)今日(一月十六日)主持香港与巴黎金融研讨会第一部分小组讨论。小组讨论讲者包括(左二起)香港上海滙丰银行有限公司资本市场人民币业务发展环球主管何嘉仪、东方汇理资産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北亚区行政总裁钟小锋、金管局外事部主管吴英琦、法国巴黎证券服务公司香港区营运总监及亚太区银行服务营运主管Hugues Williamson和债券通公司总经理Julien Martin。
巴黎欧洲金融市场协会总裁Arnaud de Bresson(左一)今日(一月十六日)主持香港与巴黎金融研讨会第二部分小组讨论。小组讨论讲者包括(左二起)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金融科技总监周文正、法国外贸银行亚太区企业及投资银行业务行政总裁Alain Gallois、法国东方汇理银行香港区分行行政总裁Francois Martin、Quantcube创办人及行政总裁Thanh-Long Huynh和金管局市场发展处高级经理许怀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