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在《2018年选举法例(杂项修订)条例草案》三读发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一月十六日)在立法会会议上《2018年选举法例(杂项修订)条例草案》三读时的发言全文:

主席:

  郭家麒议员代表公民党提出反对《2018年选举法例(杂项修订)条例草案》(《条例草案》),但所提出的理由,跟现时《条例草案》内关于完善选举安排、选举细则的内容完全无关,只是说了一些整体上,或政治口号上,我们均耳熟能详的说话。在这方面,我刚才回应议员时亦提到,选举是按公开、公平和诚实的原则进行,亦是按法例的规定进行。政制发展是按照《基本法》的规定,循序渐进地去做。代主席,我希望议员考虑,《条例草案》提出很多具体的建议,事实上是改善了现时的选举安排,刚才有议员发言时亦提到,应采取实事求是的态度。如果能完善的,为何大家不一起去改善?一些关于政治制度、政治安排等的大议题,大家可在很多场合理性地讨论,按照《基本法》的规定、香港的实际情况,推进我们的政制发展。

  多谢代主席。
 
2019年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5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