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男子输出超额配方粉离境被判罪成
***************
  一名三十二岁男子因输出超额配方粉离境而违反《2013年进出口(一般)(修订)规例》(修订规例),今日(一月十六日)在粉岭裁判法院被判入狱两个月。

  海关人员昨日(一月十五日)在文锦渡管制站检查一辆出境私家车,在车上检获二十四罐配方粉,共重二十一点六公斤,估计市值约六千七百元。私家车男司机因此被捕。

  根据修订规例,任何人士除非获发出口许可证,否则不可从香港输出供三十六个月以下婴幼儿食用的配方粉(包括奶粉或豆奶粉)。为容许输出合理分量作私人用途,离港人士可在其私人随身行李中,输出总净重不超逾一点八公斤的配方粉。然而该人士须年满十六岁,并且在过去二十四小时内没有离开香港。违例者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海关提醒市民及离境人士,须注意遵守由二○一三年三月一日起生效的修订规例。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任何非法输出婴幼儿食用配方粉的活动。
 
2019年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