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观塘泰式餐厅非法排放废水入路边渠口被定罪
********************
  位于观塘联安街的泰式餐厅「Lemon Grass Thai & BBQ」,因非法倾倒废水入路边雨水渠,今日(一月十六日)在观塘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水污染管制条例》,被判罚款12,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去年五月进行突击巡查时,揭发涉案食肆指使员工倾倒未经任何处理的废水入路边雨水渠。该署执法人员抽取废水样本化验,结果证实废水的油脂浓度高达每公升18,000毫克,远远超出法定标准600倍。环保署发言人解释,含有高油脂的废水会阻塞渠道、引发异味及污染下流沿岸水域。经搜证后,环保署遂按《水污染管制条例》检控该餐厅的经营者—HapiLanD Limited。

  发言人提醒所有食肆负责人,必须安装及使用合适的废水处理设施如隔油池,以妥善处理及排放店铺产生的废水,以免污染环境。根据《水污染管制条例》,任何人士排放废水进入公用排水渠即属违法。初犯者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处罚款二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其后再犯最高可被处罚款四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2019年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