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配合中环及湾仔绕道和东区走廊连接路首阶段通车的交通及公共运输安排
********************************
  中环及湾仔绕道和东区走廊连接路(绕道)一月二十日(星期日)上午八时作首阶段通车,运输署今日(一月十六日)公布有关的交通及公共运输安排。

(一)为配合绕道的首阶段通车,干诺道西及干诺道中的高架道路东行段及中环民吉街将由一月十九日晚上十一时三十分至翌日上午约六时分阶段封闭。受影响车辆须改经干诺道西及干诺道中的地面道路,而使用民吉街的车辆亦须改经民光街及民耀街。

(二)林士街天桥(东行)往毕打街下行道的行车线亦会由一月十九日晚上十一时三十分起封闭。受影响车辆(包括新巴18P、18X、城巴962E、967X、969P、969X、A12及隧巴101X号线共八条巴士路线;及港岛专线小巴路线10P、28及31X号线)须改经民宝街。

(三)绕道通车后,驾驶人士可利用绕道往返中环及北角东区走廊,亦可利用绕道位于湾仔(北)的出入口及清风街的入口进出绕道。

(四)由一月二十一日起,使用绕道的四条巴士路线,包括一条新的路线(新巴720X)及三条改道的路线(新巴88X、城巴962C及969C号线)会投入服务。

  运输署提醒市民,首阶段通车时,连接绕道及林士街天桥西行的连接路仍在兴建中,需时约一个月。因此,预计绕道通车初期于早上及傍晚时分,中区出口及干诺道中一带的交通会较平时繁忙。驾驶人士请预早计划行程及预留较多的交通时间前往上述地区。
 
  运输署预计告士打道、夏慤道及干诺道中的交通情况在绕道通车后会有所改善,前往西区及西隧的驾驶人士,可继续使用这些现有道路。
 
  绕道开通初期,驾驶人士需要时间适应新的交通路线,运输署提醒市民必须小心驾驶,并留意道路交通标志及指示牌。驾驶人士请遵从警务人员的指示,并留意最新的交通消息。乘搭巴士及小巴的乘客亦须留意上述公共运输服务安排。
 
  市民可透过运输署的手机应用程式「香港出行易」或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tc/cwb/index.html),获取上述的交通及运输安排详情。如有查询,亦可致电1823。
 
 
2019年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4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