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清洁窗户时必须注意安全
***********
  农历新年将至,劳工处提醒雇主和清洁工人要提高警觉,清洁窗户时要注意安全,防止意外发生。

  劳工处发言人今日(一月十六日)表示:「农历新年前,家家户户都会大扫除迎新岁,不少家庭都会自行或聘请清洁工人协助清理家居,雇主和清洁工人都应重视家务工作的安全,不可掉以轻心。特别是清洁窗户时,必须注意潜在风险,避免从窗口堕下。」

  因此,劳工处提醒雇主和清洁工人清洁窗户时,必须遵守以下要点:
  • 窗户应尽量安装稳固的窗花,清洁窗户时须把窗花关上;
  • 若窗户没有窗花,必须站在地上进行清洁窗户的工作;
  • 不可伸展身体至窗外;
  • 不可倚着窗户或窗花;及
  • 有需要时,使用适当的长柄工具。

  另外,使用清洁剂时,必须按清洁剂标签的指示使用正确的方法及浓度进行清洁,切勿将不同的清洁剂混和使用,以及使用胶手套,避免清洁剂对皮肤造成损害。

  如有任何有关职业安全及健康的问题,可致电2559 2297,与劳工处职业安全主任联络。
 
2019年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