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访问荃湾区(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一月十五日)在荃湾区访期间,探访接受社区照顾服务的长者,与区议员会面,并与进驻共用工作间Smart-Space 8的初创企业团队交流。
 
  杨伟雄在荃湾区议会副主席黄伟杰和荃湾民政事务专员叶锦菁陪同下,先到仁济医院陈冯曼玲睦邻社区服务中心,了解中心向长者提供的日间照顾服务及训练。杨伟雄观看长者接受复康治疗,包括手眼协调的训练,又一同参与考反应的活动。
 
  农历新年将至,杨伟雄祝愿长者身体健康、福寿康宁,并送上采用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开发的创新纺纱技术织制而成的颈巾与帽,让长者体验本地崭新纺织技术下牦牛绒混纺纱线针织物手感柔软与保暖透气的特质,感受节日温馨。
 
  仁济医院社会服务部获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的长者数码外展计划资助,利用虚拟实境游戏为长者进行怀缅治疗,也为长者提供认知训练。杨伟雄鼓励服务机构用好政府数码共融措施,以数码科技提升长者的生活质素,促进积极乐颐年。
 
  其后,杨伟雄到荃湾区议会,与区议员会面,讨论共同关注的创科议题与社区事务。
 
  区访最后一站是青年共享空间计划下由数码港营运的Smart-Space 8,也是数码港首个于其薄扶林园区外开设的共用工作间,面积约二万平方呎,让从事数码科技的初创企业年轻人以优惠价格租用,数码港亦提供多方面的创业培训与支援服务。杨伟雄与进驻Smart-Space 8的初创企业团队见面交流,这些青年人的创业范围包括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电竞、电子商贸、教育科技等。
 
  杨伟雄表示,香港的初创生态近年发展蓬勃,二○一八年初创企业达2 625家,按年增长18%。他乐见数码港利用政府提供的额外资源,加强其公众使命计划,为初创企业提供更全面支援,包括把数码港培育计划的财务资助从33万元提高至50万元,以及推出海外及内地市场推广计划,提供20万元的额外财政资助,协助初创企业进行市场研究和推广,到境外参加展销活动,开拓外地市场。
 
2019年1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第二排左三)今日(一月十五日)参观仁济医院陈冯曼玲睦邻社区服务中心,与接受社区照顾服务的长者一同做运动。同行还有荃湾区议会副主席黄伟杰(第二排左一)。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一)今日(一月十五日)到仁济医院陈冯曼玲睦邻社区服务中心,进行岁晚探访,以织品送暖。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今日(一月十五日)在仁济医院陈冯曼玲睦邻社区服务中心,向长者送上颈巾和帽,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福寿康宁。该批颈巾和帽采用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开发的创新纺纱技术织制而成。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二)今日(一月十五日)在仁济医院陈冯曼玲睦邻社区服务中心与长者一同参与考反应的活动。旁为荃湾区议会副主席黄伟杰(左一)。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三)今日(一月十五日)在荃湾仁济医院陈冯曼玲睦邻社区服务中心,与长者一同参与健脑游戏。同行还有荃湾区议会副主席黄伟杰(右一)。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中)今日(一月十五日)与荃湾区议员会面,讨论共同关注的创科议题与社区事务。旁为荃湾区议会副主席黄伟杰(右)和荃湾民政事务专员叶锦菁(左)。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二)今日(一月十五日)与进驻共用工作间Smart-Space 8的初创企业团队见面交流。旁为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任景信(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