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粤剧《审死官》与《胡不归》三月公演
*****************
  鸿嘉宝粤剧团将于三月公演两出精彩节目,包括重演改编粤剧《审死官》与传统粤剧《胡不归》,由多位名伶担纲演出。

  改编粤剧《审死官》由龙贯天、南凤、陈鸿进、一点鸿、梁心怡、阮德文、黄成彬和李婉谊演出。内容讲述讼棍宋世杰为杨秀珍申冤的故事。田氏争夺家产,与夫合谋杀害杨秀珍丈夫,秀珍出走求助亲兄,却被兄长卖予杨春。秀珍身怀六甲,逃至宋家茶档,被唐氏救回家中。宋世杰其时早已封笔改营旅店,唐氏力劝世杰为秀珍申冤,宋世杰几经考虑,与秀珍结义,为她写状鸣冤。世杰告上府堂,知州顾读受理此案,其妻却收下田氏之弟江西巡按田能三百贿银,顾读难为左右,反告秀珍。世杰获得田氏下贿证据,公堂之上与四进士舌剑唇枪。

  《胡不归》由龙贯天、南凤、陈鸿进、吕洪广、黄成彬和李婉谊演出。故事讲述文萍生与颦娘夫妻恩爱,却遭情敌(萍生表妹和表哥)设计陷害,并串通医生诈谓颦娘得绝症。萍生是三代单传,家姑文方氏嫌弃媳妇不育,又恐怕儿子受她的恶病传染,便以养病为借口,把媳妇隔离居住,并不许儿子前往探访。萍生因参军出征在即,违背母命夜探娇妻,却被母亲遇到。萍生离家后,文方氏赠予黄金及婢女春桃,胁迫颦娘离开文家。岂料萍生百战归来,母亲却说其妻已死,萍生万念俱灰,宁愿战死沙场,惟有到坟前痛哭拜祭,感动了妻子出来相认。表妹、表哥见二人真情至死不渝,顿感惭愧,承认陷害颦娘,文方氏遂许萍生与颦娘再续前缘。

  节目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演出详情如下:
改编粤剧《审死官》(重演)
三月四日(星期一)晚上七时三十分 荃湾大会堂演奏厅
三月二十三日(星期六)晚上七时三十分 屯门大会堂演奏厅
票价:一百二十元至二百八十元
 
《胡不归》
三月九日(星期六)晚上七时三十分 大埔文娱中心演奏厅
票价:一百二十元至二百四十元

  各场节目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或各项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s_716.html

  本节目设有演后艺人谈(粤语主讲),三月二十六日(星期二)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二号会议室举行,讲者包括龙贯天、南凤及陈鸿进。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2019年1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4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