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提升资产财富管理业人才培训先导计划职业博览2019举行(附图)
*******************************
  政府今日(一月十二日)下午举行提升资产财富管理业人才培训先导计划(先导计划)下的职业博览2019。是次活动为先导计划一项年度推广资产财富管理业的活动,旨在让大学生透过与业界人士交流认识该行业,并获取今年暑期实习计划的最新资讯。

  今年的职业博览主题是「跨跃‧创未来」。活动包括介绍本年度暑期实习计划的简报会、业内人士的小组分享环节以及「履历表诊症室」活动。在小组分享环节,九名资深从业员分享他们对资产财富管理业的发展和就业前景的看法,以及行内的宝贵经验。此外,学生透过参与「履历表诊症室」,可获取业界人士就撰写求职履历方面提供的专业意见。

  多间本地及国际资产财富管理公司和业界团体亦有参与场内的行业推广展览,向学生介绍行业各个岗位的职能及晋升阶梯。

  政府发言人表示:「香港作为主要国际资产及财富管理中心,资产财富管理业是本地金融服务业中发展迅速的一环。是次的职业博览有助加深学生对资产财富管理业的认识,为行业吸纳新血。另外,我们非常鼓励对行业有兴趣并合乎申请资格的大学生报名参加2019暑期实习计划,善用暑假汲取实习经验。」

  先导计划的其中一项措施为每年举行的暑期实习计划,资助雇主聘请大学生于资产财富管理业担任暑期实习生。今年,暑期实习计划有近百个由超过二十间公司提供的实习职位,涵盖行业内不同岗位,有兴趣的大学生可于一月十四日至二十七日报名申请。有关暑期实习计划的详情,包括参加资格及申请程序,请浏览网页www.wamtalent.org.hk/eng/e-application-information.html

  政府在二零一六年八月推出先导计划,目的是培养更多资产财富管理业的人才,并提升从业员的专业能力,促进行业的持续发展。先导计划包括宣传及教育活动、暑期实习计划,以及为金融服务业现职从业员而设的专业培训资助计划。
 
2019年1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署理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孙玉菡(前排左四)出席今日(一月十二日)举行的「提升资产财富管理业人才培训先导计划--职业博览2019」,并联同香港证券及投资学会主席伍洁镟(前排左三)与讲者嘉宾合照留念。
署理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孙玉菡(前排右五)联同香港证券及投资学会主席伍洁镟(前排左五)及各参与机构的代表于今日(一月十二日)举行的「提升资产财富管理业人才培训先导计划--职业博览2019」中合照。
署理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孙玉菡(右二)今日(一月十二日)参观「提升资产财富管理业人才培训先导计划--职业博览2019」,并向参与机构了解资产财富管理业的行业概览及就业机会。
「提升资产财富管理业人才培训先导计划--职业博览2019」今日 (一月十二日) 举行,在场的大学生向参展机构了解资产及财富管理行业的新岗位及职能,以及2019年暑期实习计划的最新资讯。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首席助理秘书长(财经事务)郑嘉慧(前排右四)出席今日(一月十二日)举行的「提升资产财富管理业人才培训先导计划--职业博览2019」,并与参与履历表诊症室的业界人士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