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为有需要的听障幼儿及学生提供服务
*******************
  教育局今日(一月十一日)公布一项与医院管理局(医管局)的合作安排,携手为有需要的听障幼儿及学生提供助听器及验配服务。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局方一直重视为有需要的听障幼儿及学生提供「助听器验配及相关服务」,由于本学年未有服务供应商符合教育局的招标要求,局方已采取应变措施,透过不同途径,务求尽快恢复为幼儿和学生提供助听器和相关服务。
 
  他说:「我们感谢医管局的协助,双方已达成共识,由下星期开始,教育局暂时会使用医管局的听力中心,由教育局的听力学家为需要助听器验配及相关服务的新转介个案提供服务。」
 
  「此外,香港聋人福利促进会亦已由上周起,为由教育局提供助听器的幼儿和学生作助听器验配服务。」
 
  涉及的新个案约40多宗。至于在2018/19学年前已获安排助听器验配及相关服务的1 100多名幼儿和学生,会继续根据合约条款获得原有服务供应商的跟进服务,因此不会受到影响。
 
  教育局会继续探讨长远可行方案,以期为听障幼儿和学生改善有关服务。
 
2019年1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25分
即日新闻